日產高級小白-NISSAN Elgrand Paramedic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22/2003星期一)
在台灣,一般於路上見到的救護車大多都是以普通商用規格的箱型車,加裝如:單架床與基本急救器材而成,在面對重大傷患時的急救,容易有器材不敷使用的現象;然而歐美乃至日本,各大車廠皆會依各國家法規推出各式具專業醫護規格的全配備救護車種供國家採購。日產汽車便於日前發表了一款以上一代Elgrand為基礎所衍生出,通過日本當地總務省消防廳認定的高規格救護車NISSAN Paramedic。

事實上該款救護車早於2001年八月便已推出,此回所發表的車款則是將舊款的Paramedic加以精進,其除了擁有齊全的急救及救護器具外,並具有防震效能、自動收納的單架床固定座,車頂上裝置有超大面積的警示燈組,前後附有高亮度LED輔助燈,增加夜間及氣候不佳時的辨識性,車側另有一組車禍救助時所須之破壞工具。動力來源為原廠代號VQ35DE的3.5升V型六汽缸引擎,擁有240hp之強勁動力,可選擇後輪或四輪傳動系統,可以將傷患快速安穩運送就醫。


 
 
09/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