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集團救主-Panda已接獲3萬輛訂單!
AUTONET記者:Quattro(09/22/2003星期一)
日前在歐陸地區上的的全新飛雅特Panda,將得擔負拯救飛雅特集團財務危機的重任;上市至目前為止,已接到3萬輛全新Panda訂單。據飛雅特集團表示,該公司已耗資5億6,000歐元投入全新Panda車款的製造;而該款車目前僅由飛雅特集團在波蘭Tychy廠製造。

飛雅特汽車在8月份的波蘭市場中,其佔有率又回升至30.2%,其中銷售約有1萬輛全新Panda車款;預計至2004年波蘭廠生產新車將可達20萬輛,並將可為波蘭就業市場帶來不少新的工作機會。

以熊貓為名的Panda是在1980年時問世,結構簡單,耐用、易於維修等優點,經過多次小改款與結構修正,其中頂級1.1升車型還有四驅車型,並於1990年由波蘭廠代工生產,在全球也擁有相當多熊貓迷(以四驅車型為主),在FIAT導入Panda於東歐國家產製之後﹐更成為當地最普遍的都會用小型車。原本預計在今年推出紀念版本後,就會走入歷史。

全新Panda造型風面明顯向同廠的Doblo與Multipla看齊,較為樸實的車頭設計,加上更大的車窗玻璃面積,更將車室氣氛營造地更為明亮,而且這輛車與Punto MPV不同﹐所追求的是更大的空間容積﹐看來原廠有意讓Panda挑戰現行豐田Yaris Verso-Funcargo所創造的小型多功能商旅車市場級距﹐而且要讓那些更常常從事長途旅行的小家庭﹐擁有更多的行李置物容積﹐而169的動力系統也將比照Project 350﹐可以看出FIAT原廠希望介一更明顯的市場區隔﹐讓消費者能夠依照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迷你休旅車;另一方面﹐當然也希望能更把這塊市場大餅﹐拓展到迷你廂型商務用車的領域;除此之外,全新Panda將在市場上遭遇的對手也不少,包括OPEL Agila、SUZUKI Wagon R+、HYUNDAI Atos、VW Lupo、SEAT Arosa、CITOREN C2、PEUGEOT 107等車。



 
 
09/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