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雄心勃勃 年底全新旗艦Opirus廣州開賣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9/2003星期五)
據消息指出,韓國KIA汽車近來大張旗鼓在中國大陸廣州、深圳等地佈設維修服務中心,並整合起亞國產車的體系,讓進口與國產的銷售網路合一,並且將在年底以前引進韓國最新上市、被稱為高麗JAGUAR的Opirus豪華旗艦,領先於中國市場出售,成為起亞汽車攻佔神州的指標性產品。

根據統計,2002年起亞進口車在中國共計賣出4000輛左右,而為迎接2005年後進口車市場的擴容,起亞汽車計劃於明年將進口車與國產車的銷售渠道整合在一起,擴大現有銷售網路。因此,起亞正積極於廣州佈建起亞汽車銷售服務4S店。這是由韓國起亞汽車公司授權認定的,集汽車銷售、零配件供應、維修服務、資訊服務四位元一體店。

該4S店的投資建築面積超過8000平方米,不但配備了具有現代化維修所必需的先進設備,而且擁有一支經過嚴格培訓及考核合格、高素質的專業化技術隊伍和一批專業化管理人才,並且建立起一套標準化管理體系。KIA中國分公司表示,像這樣的起亞4S店目前在全國已有9家,廣州、深圳各1家。是起亞準備全力進攻銷售與售後市場的揭竿動作。

另外,在韓國被稱作Opirus的新車型,將可望在10月底或11月初進入中國市場。這款3.5升的新型豪華車,估計在中國售價為55萬元人民幣左右(約新台幣220萬元)。同時為拉動市場,起亞明年還要在中國生產Sportage輕型SUV,排氣量有2.0升和2.7升兩種等級,估計明年上半年就會在中國市場出售。屆時,這些在韓國最新上市的車型很可能就會與東風悅達起亞的國產起亞車,在同一家4S店中銷售。

不過,起亞並不是第一家從事整合銷售網路的汽車廠商,由於品牌形象統一化的聲浪已起,目前在中國稍具規模的車廠均已著手進行。例如早在今年7月15日,一汽集團已經與豐田汽車簽署《一汽豐田汽車銷售合資合作協定》。根據該協定,一汽與豐田合資組建的一汽豐田銷售公司將於9月份挂牌,並在成立後著手整合一汽豐田、天津豐田、天津夏利、四川豐田和豐田進口車的銷售渠道,從而使豐田汽車在中國已經存在的3個銷售網路即進口車網路、天津夏利網路和四川豐田網路合併為一。

而彙集三菱、克萊斯勒、Jeep、北京Jeep聯合品牌的北京吉普“聯合品牌”服務中心日前也已在北京開業。戴姆勒—克萊斯勒旗下3個品牌的產品克萊斯勒大捷龍、三菱帕傑羅速跑以及北京吉普生產的Jeep2500、Jeep4000、Jeep4700一併亮相。這也是因應,2005年中國進口車牌照逐步放開後,進口車市場將迎來一個大的擴張,提早建立銷售網路是相當迫切的。



 
 
09/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