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米其林娃娃的BIBENDUM的故事
AUTONET記者:Andrewlu(09/25/2003星期四)
可愛的米其林寶寶來自意外的靈感加上幽默。從1893年起到1898年間,疊放的輪胎接近人形,結合商展中〝MICHELIN輪胎喝下行車中的困難〞的訴求,米其林寶寶BIBENDUM在1898年於法國誕生了。



BIBENDUM,米其林寶寶在1898年誕生,於法國後自1905年隨著米其林輪胎於1900在義大利Turin都靈設廠一向走向全世界。7歲的米其林寶寶有了第二張海報設計。1908年,隨著MICHELIN輪胎在美國設廠,米其林寶寶和亨利福特大量生產的FORD汽車被公認是來自美國本土的象徵。1920年到1930年代,米其林娃娃隨著MICHELIN全球化的生產佈局,走到南美洲、中南半島,米其林娃娃也到南歐和東歐了。米其林娃娃〝Strike of the sole〞。輪胎針對1906年首度在法國創辦的Le Mans利曼耐久賽,設計的防爆輪胎〝Sole〞。米其林寶寶結合Sole防爆輪胎的行銷活動,風糜了整個歐洲。 1920年代,米其林寶寶為MICHELIN公車充式輪胎代言,為大眾運輪舒適和效能的提昇,盡一份心力。可愛的米其林寶寶溶入藝術世界,數度成為聖誕老公公。米其林寶寶參加環法自行車賽多年,也參與太空梭結合米其林輪胎的遊行活動。帶來歡樂。米其林娃娃在海灘和親子同樂;米其林娃娃也和玩具結合。


 
 
09/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