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大車展11月廣州上演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9/2003星期五)
除了北京、上海外,中國第三大車展也即將於11月25日在位於琶洲島的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這使得中國車壇正式形成北中南三大市場對壘的局面。而目前中國(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的招展工作進展非常順利,包括要投注在南方發展的豐田、日產、本田等各大國際汽車公司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特別是這日本三大巨頭,參展面積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陣容空前,更彰顯出這三大日系品牌的決戰意味濃厚。

首度擴大舉辦的2003廣州國際車展,將於11月25日-12月2日盛大展開,這次廣州市政府有意將車展的規模與北京及上海兩大車展相比,並且突顯出廣州在汽車工業的重要地位。事實上,隨著廣州本田與廣州風神相繼落戶,廣州目前已成為中國四大汽車生產基地之一,而繼本田和日產的合資公司落戶廣州之後,目前豐田也正在和廣州汽車集團積極接觸,據瞭解,豐田最終落戶廣州的可能性也非常大。這樣,廣州汽車工業就呈現出日係三大巨頭三足鼎立的局面。

也因為此,本屆廣州國際車展雖然是第一屆,而且起步招展時間也比較短,但是仍然得到了日本三大集團的重視。日產將和風神、鄭州日產一起組團參展,預定面積超過了1300平方米。其中廣州本田作為先行者,當然不甘落後,參展面積也將在1000~1500平方米之間。豐田還沒有最後確定,但是已經表示至少不能輸給本田。屆時,三大巨頭將攜各自旗下新車,鬥法琶洲會展中心。讓中國南方的車迷也有機會大飽眼福。

另外,以廣州為龍頭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汽車銷量佔全國總銷量的近1/3,所以本屆廣州車展也受到了其他國內外汽車廠家的重視。據車展招展工作人員介紹,中國國內廠家基本都確定了參展意向,而國外車廠只要在國內有合資項目的,基本都是廠家直接參展,徹底改變了以往廣州地區舉辦的車展以經銷商參展為主的局面。據介紹,本次車展最終展出面積將達到7萬平方米,成為國內繼北京和上海之後的第三大車展。



 
 
09/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