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報導之CRHYSLER大張旗鼓
AUTONET記者:LFC(09/19/2003星期五)
擅長車型設計與開發的北美CHRYSLER汽車,這次在東家DAIMLER CHRYSLER集團的襄助下,夜選擇在60屆法蘭克福車展中大張旗鼓,除了日昨本報為大家報導的300C車系之外,旗下的車款也有不少動作,可以說是車展中美系品牌最活躍者。

Chrysler PT Cruiser GT及鍍鉻精裝車型

PT Cruiser GT搭載2.4升渦輪引擎,滿足了那些不想犧牲酷炫風格及日常實用性,卻能擁有性能樂趣的車主。專為此車款所設計的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215hp/5,000rpm,扭力可達33.8kgm/3,600rpm。

鉻鋼套件的裝飾更強調了PT Cruiser的個人化精神。與車身同色的前後保桿及鍍鉻水平柵欄式水箱鍍鉻護罩、車側金屬飾條等許多特色,為PT Cruiser量身打造出專屬特色。

克萊斯勒歡慶Minivan推出20週年

誕生於20年前、具備全球唯一休旅車專用底盤及穩居同級車領導地位的Minivan,這次克萊斯勒為了慶祝其領導休旅車市場長達20年,歐洲及部份海外市場推出一款特別的2004年式克萊斯勒Voyager「週年版」車型。

過去20年以來,克萊斯勒首創的迷你廂型車業已大幅推廣到北美以外的眾多市場,目前已於全球七十多個國家銷售。儘管克萊斯勒於1983年11月即已推出Minivan,但是一直到1987年,這款多用途車MPV熱潮才開始在歐洲展開,並引起其他汽車廠家的紛起效尤。克萊斯勒持續不斷改良的產品,愈益廣受全球顧客的喜愛。推出至今已售出超過一千萬輛,並締造了榮獲超過一百五十個獎項的超級記錄,也一直是北美迷你廂型車銷售排行榜的第一名。

克萊斯勒集團國際銷售與行銷部執行總監Thomas Hausch表示:「因為從1980年代開始,Minivan就已成為北美市場的一種文化與生活型態象徵,因此推廣到海外國際市場,必有助於建立市場特有區隔,並協助克萊斯勒成為全球性的品牌。創新設計和多元化功能,是Minivan改變交通運輸模式的關鍵。」

柴油引擎的迷你廂型車於1993年推出,以強化Minivan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目前於歐洲銷售的所有克萊斯勒集團迷你廂型車中,有百分之七十為柴油引擎車型。2000年創下全球低油耗紀錄的克萊斯勒Voyager SE,搭載的是一具2.5公升共軌式渦輪柴油(CRD)引擎,加滿一次油箱,就可以行駛1724公里。1996年推出右駕車型,更開啟英、日、澳洲及南非等市場商機,同時創下佳績。

這次展出的2004年式Voyager「週年版」車型有更精良的配備功能,除了真皮包覆方向盤及方向盤音響控制開關,特殊設計的鋁合金鋼圈及鑲製於駕駛座側及前乘客側車門上的紀念車型圖徽,彰顯了它的身份。

Voyager車型及其功能配備

克萊斯勒在歐洲提供二款標準軸距的Voyager迷你廂型車,SE和LX。長軸的Grand Voyager則有三種車款:SE、LX和Limited。左駕式市場供應全輪驅動的Limited車型。

SE車型新近更推出更多有價配備,包括全球導航系統。克萊斯勒Voyager有三種不同的引擎可供選配:3.3升V6汽油引擎、2.4 升I4汽油引擎,以及2.5升共軌式渦輪柴油引擎。

克萊斯勒Minivan係於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廠及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廠製造,歐洲市場的Minivan則全來自於澳洲Graz廠。



 
 
09/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