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WOO嘗試進軍日本市場
AUTONET記者:J.K.(09/18/2003星期四)
GM車廠正打算讓旗下的韓系品牌DAEWOO,以美系CHEVROLET之名,藉由日系品牌SUZUKI的通路,進軍日本市場,看起來會很複雜嗎?基本上就是利用同一集團的資源共享優點,來降低成本並創造最大的競爭優勢。


根據車廠表示,在這個計劃中,GM原廠將會導入二款DAEWOO的基本車款,其中已經確定的一款是中型房車Magnus,不過會掛上CHEVROLET的品牌標誌,或許這是避免日本消費者對於韓系車款品質的不良印象,而藉此試探市場反應,而原廠的目的當然是希望DAEWOO也能趁機拓展產新市場。

車廠預計每年在日本的銷售量約在5,000到6,000輛之間,以韓國車向來的手法,相信必是走低價策略,不過是否能以此切入精緻風格的日本消費市場,仍有待觀察。到2002年為止,DAEWOO汽車的全球銷售量是350,000輛,原廠希望在2004年達到600,000輛年銷售量的水準,並在四年後達到年銷售量100萬輛的水準。



 
 
09/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