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新世代安全防護系統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19/2003星期五)
AUTONET先前曾為讀者報導過,HONDA 於2003年推出新車款Inspire,首創配置碰撞緩衝系統(CMS)及安全帶做動預警系統(E-Pretensioner),這種先進的安全系統,也促使另二家日本大車廠TOYOTA與NISSAN的跟進,由此我們也可看出未來汽車安全科技的走向,已漸漸化被動為主動。


這種新CMS系統是利用煞車系統與雷達感應器的結合,可偵測出車身周邊附近的車輛或障礙物,在駕駛人疏忽或疲累以致自己車身愈來愈接近其他車輛的狀況下,安全帶預警機能啟動,自動束緊安全帶,預先警示駕駛人並確保車上乘客安穩乘坐,並由CMS系統進行辨識車速與車距,並計算發生撞車的可能機率,顯示於車上螢幕,同時自動啟動煞車系統減速,以求能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甚至於在緊急碰撞狀況即將發生時完全煞車。

CMS與 E-Pretensioner兩項安全系統是 HONDA車廠「 Pre-crash Safty Technologies」計劃的第一步,未來HONDA將持續創新安全行車系統使駕車肇事率減至最低。

而繼本田之後,TOYOTA豐田與NISSAN日產各自在八月發表的小改款Celsior與Cima車上,也裝置類似的測距煞車預警系統,為了表示不落人後,還追加了AFS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這些先進的安全裝置,在經過實地的臨床測試後,相信也會越來越普及﹔而以配備聞名的國產車,應該也已經鎖定這幾樣實用的安全配備,在不久的未來,消費者將可享受更安全的禮遇。



 
 
09/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