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聯軍入侵德國?!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19/2003星期五)
一般來說,每個國家的商用車,多半是愛用國貨,以本國生產的車型為主,除了民族情節作祟外,自家的車在售價以及保養維修上,成本也通常都會比較低﹔但是對於放眼全球市場的車廠而言,每個國家都是重要戰略據點,並不會因為這種因素就放棄這塊市場。

像是法國RENAULT雷諾車廠與日本TOYOTA豐田車廠,便不斷想打入德國的商用車市場,因為商用車往往一購買數量就相當龐大,不過由於量大價低,經銷商的利潤也就相對減少很多,加上德國買主大多還是都把優先權留給德系車廠,因此經銷商也並不十分積極爭取。

不過在RENAULT與TOYOTA二大車廠分別努力下,已逐漸在這塊不易進入的市場有了成果,以RENAULT在當地最大的客戶Deutsche Post AG郵遞公司來說,就已經有20,000輛車是採用RENAULT的產品,RENAULT不斷增加經銷點並擴大服務,才增取到如此的成績,在今年經銷點更預計從目前的40個增加到100個,而整體銷售成績也不斷成長。

而TOYOTA也不惶多讓,在2002年大約在德國就賣出22,000輛作為商用車用途,而且在今年TOYOTA更預計要投注160萬美元的資金在爭取商用車客戶的計劃上。看來德國車廠在不斷發展高級車的同時,也得小心不要被其他品牌攻佔了商用車基礎市場。



 
 
09/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