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令人屏息 窺探323繼承者--2004 MAZDA3四門運動房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6/2003星期二)
昨天,為車迷揭露了2004年式MPV的最新面貌,相信大家都很想再看看MAZDA在明年還會有什麼令人驚喜的產品,那就讓我們好好來看看,323的後繼者MAZDA3四門運動房車的優美身影吧!

自從今年日內瓦車展,MAZDA3的概念原身MX-Sport發表之後,各界對這款全新MAZDA中小型主力車款的動向就十分在意,特別是歐洲與亞洲地區,由於323所創下的優異形象,更讓車迷特別關注它的相關消息。

而後,MX-Sport也正式定名為MAZDA3,並迅速地在歐洲與日本下線量產,其速度幾乎是無與倫比,並且在歐洲更率先發表了日本尚未上市的標準三廂四門版房車,並且特別強調以運動房車的形象出現,這也與最初MAZDA近來追合「高級性能車輛製造者」的產品策略不謀而合。

但雖然MAZDA3已經發表有一段時間,四門版運動房車的曝光率卻遠不如五門掀背版來得頻繁,其實,雖然五門款是車廠力推的佳作,但四門車款的優雅魅力更絕未有絲毫遜色。而且未來國產化之後,四門款的市場地位是更形重要,因此,就讓我們一起來窺探全新四門款MAZDA3的神秘地帶,共同預想究竟「四門好?還是五門好呢?」。

全新MAZDA3四門車型乍看之下擁有MAZDA6的造型美學,然而仔細比較後更會發現,它更融合了RX-8的設計靈感,呈現出與MAZDA6更為靈動活躍的跑車氣息。特別是內裝與儀表佈局上,充滿科技與前衛的設計手法,置身於內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戰鬥慾望,會令人忍不住要大踩油門奔馳而去。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MAZDA3車系也因為有了MAZDA2、MAZDA6、RX-8等產品的成功經驗,使得MAZDA3的開發過程極為順利,同時更於市場調查中榮獲最高購買意願的中小型新車產品,相信這對未來MAZDA3的前景將有很大的助益。

而除了外觀的迷人指數不斷攀升,在動力方面還可選擇同屬於MAZDA6的2.0升,甚至是2.3升的MZR動力心臟,讓MAZDA3的性能遠遠超越過去323的境界。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則擁有6顆氣囊與ABS及EBD等防護措施,並且在車體剛性方面更較以往提昇了60﹪之多;而當然在車室空間與各項操控表現更上一層樓了。

總之,全新的MAZDA3車系,無論是四門款或五門款都教人愛不釋手,未來國產化之後,其市場前景與賣相更相當被看好,再搭配上全新改款的MPV、MAZDA6以及RX-8跑車的助陣,全新世代的MAZDA產品可望呈現出讓競爭者屏息以對的空前壓迫感。



 
 
09/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