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最新力作R-D6概念車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LFC(09/16/2003星期二)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JAGUAR再度讓所有媒體及愛車人士耳目一新,展出了全新的概念車款R-D6,五門掀背式的造型,再次顛覆了大家對JAGUAR既有的豪華房車印象。

繼X-TYPE Estate車款推出後,JAGUAR R-D6的現身,等於正式宣告,JAGUAR除了傳統的四門房車外,在其他車款的研發設計上也將秉持JAGUAR勇於嘗試、創新的特色,不斷推出各類車型以滿足所有車迷們的期待;此外,R-D6也勾勒出了下一代JAGUAR車系的藍圖,在R-D6身上將可預見下一代S-TYPE和XK8的雛形。

在外觀上R-D6仍延續了JAGUAR車系的特色,四圓燈以及特有的水箱護罩,保有了JAGUAR的原創品味,不過極具未來感的線條,使R-D6呈現出和以往JAGUAR車系所不同的面貌。最特別的是,R-D6的車門採前後對開的設計,不但保有了便利性,並增加了幾分動感;而在第五門的設計上,也和一般掀背車不同,R-D6採用了側開的設計。五門掀背車動感造型搭配上前255/30 R21、後275/30R21的跑車胎,和其他頂級跑車相較,R-D6的外型則顯得相當出色。此外,和全新XJ車系一樣,全鋁合金車身和懸吊的設計,使得R-D6的車重僅有1500公斤。

R-D6的車身尺寸為4,330×2,150×1,390mm,在長度上比X-TYPE還要短上342mm,是目前JAGUAR車系中車身尺寸最迷你的車款;不過其2,840mm的軸距,卻比X-TYPE的2710 mm還要來得出色。

除了外觀令人耳目一新之外,R-D6的動力輸出也令許多人驚訝。R-D6搭載了一具2700 c.c.雙渦輪增壓柴油V6引擎,可爆發出230匹馬力及51公斤米的扭力,0-100km/hr可在6秒內完成,而極速約可達到250km/hr左右。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現,等正式量產後,勢必將替JAGUAR的性能車系-R車系再添一員生力軍。同時,這具雙渦輪增壓引擎也是目前擁有最大效率的柴油引擎;此外,在歐洲地區,04年式柴油車款的S-Type便將搭載這具出色的引擎。



 
 
09/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