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車廠將放棄投資巴西車市?!
AUTONET記者:Huther(09/16/2003星期二)
受到巴西經濟蕭條影響,造成今年上半年巴西的汽車銷售市場整體萎縮8%,其中德國福斯汽車在巴西的5家製造廠因而面臨生產能力過剩的問題。根據福斯汽車日前所公布的財務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的利潤僅為兩億零二百萬歐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了三分之二。

目前在巴西設有汽車廠的跨國汽車公司,其母公司對未來五年內在巴西投資均抱持保留態度,因此在巴西子公司向母公司爭取資本投資預箅,均無功而返。目前巴西汽車界預期未來五年內,巴西汽車市場成長率將可達15%。

據福斯原廠表示,五年前巴西汽車分公司預測五年內巴西汽車市場可達到250萬輛的規模,因此福斯原廠大手筆投資,壓寶巴西市場,五年後的今天,實際汽車市場規模只達先前預期的一半,使得該公司大筆資金慘遭套牢。

五年前各家車廠均認為巴西是世界唯一正成長的汽車市場,加上巴西政府積極的對外招商活動,總共吸引了二百億美金的外資來巴西設立汽車廠。目前巴西汽車廠產能的閒置比率在43%,各廠還需採用員工集體休假方式來減低庫存,並要求政府提供對汽車減徵工業稅之協助。

目前世界各汽車廠對中國大陸市場懷抱與五年前對巴西一樣的預期,正大舉投資,據福斯原廠表示,雖然大陸已超過巴西成為福斯汽車在世界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但是該公司將記取在巴西投資的教訓,在大陸投資將只運用在大陸所賺到的利潤,一旦開始賠錢,立刻就停此投資擴充。



 
 
09/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