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不公正?!!
AUTONET記者:J.K.(09/16/2003星期二)
一直以來,美國的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由於是政府出資的超然地位,在交通安全的領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在美國當地或是其他國家地區都是如此,權威性不言可喻。


NHTSA每年都會針對各交通安全事項進行研究評估,常看本報的讀者相信對於其中一項撞擊測試並不陌生,而像許多車廠召回車輛也是NHTSA的成果,其它像是交通事故統計,車輛成長率等等以及其他許多報告,也是由NHTSA彙整。

不過即使如此,NHTSA的權威性還是受到了質疑與挑戰,美國當地與安全有關的民間團體認為NHTSA有包庇車廠的嫌疑,因為雖然每年NHTSA都會公佈相關數據的統計數值或研究結果,但是關於資料來源,NHTSA卻始終保密不肯對外公佈。

而根據一項在2000年通過的條例,稱為”TREAD Act ”,在這項條文的約束力之下,車廠對於車身資料訊息應該公開透明化,然而NHTSA與車廠似乎都不願資料曝光,而NHTSA的多項研究調查,往往是在有人受到傷害時才會有進一步的報告,這之間是否有什麼問題,我們則不得而知,當然這也使得民間機構相當不滿意。



 
 
09/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