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落人後? 中國南京菲雅特將生產最新FIAT Stilo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08/2003星期一)
全球車廠不斷湧入中國大陸市場,並紛紛在當地投產最新車款,令不少在中國默默耕耘長久的外資車廠備感壓力,特別是近來試圖力挽狂瀾的義大利FIAT,更不想失去在中國市場的席位,因此,除了前些日子發表的派力奧週末風車型(Palio Weekend)外,在南京的菲亞特車廠也向母廠求援,並可望在明年生產FIAT最新主力中型車Stilo。

南京菲亞特副董事長恰巴在接受採訪時稱,兩個月後將公佈明年投產的新車型,外界傳言中的Stilo是候選車型之一。他強調,南京菲亞特的下一款車肯定是一款中級車,而且南京菲亞特也不會生產如Punto的微型車。(然而,全新Panda在中國生產的呼聲也很高,相信菲亞特不會忽視!)

恰巴表示,今年南京菲亞特的產銷目標是5萬輛,目前公司的日生產能力已突破了300輛,銷量已經達到了3萬輛以上,其中西耶那的銷量占到了45%,派力奧占30%,周末風剛剛上市,但是已經占到了25%。因此,若有新產品(可能係指Stilo)的加入,就能讓南京菲亞特站穩腳步。

Stilo就是過去曾引進台灣的Barvo後繼車種,其車名Stilo乃衍生自英文的“style”(風格品味),是FIAT旗下最新運動型轎車、多功能旅行車等多種車型的轎車系列,也是目前飛雅特集團的當紅車系,並曾在多次評選中獲獎。並擁有電動全景式玻璃天窗和大型液晶螢幕衛星導航等超炫配備,是FIAT在車輛高級化方面的一大躍進。

義大利原版stilo有3門與5門兩種款式,兩款車在外形、軸距與車寬部分大致相同,因此乍看起來非常相似,不過原廠仍強調二款車具有不同個性。在車身尺寸上,5門款車長4250mm、車高1760mm,3門款車長4180mm、車高1460mm;由此可知,5門款以實用性為主要要求,3門款則強調駕駛樂趣與個性化。動力方面,全車有4款汽油引擎與2款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在汽油引擎方面,除了1.2與1.4升小排氣量引擎外,另有2具大排氣量、較偏性能取向的1.8升、2.4升5缸引擎。變速箱部分,原廠則提供Speedgear自排系統與手排變速箱。



 
 
09/0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