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是頂級環保概念車的國際伸展台
AUTONET記者:Quattro(09/08/2003星期一)
Michelin 經營頂級的買家市場已經超過100年了。Challenge Bibendum活動在2003年的美國加州,吸引超過100輛最新的環保車輛參賽,向來自全世界的250名媒體記者,介紹和試駕省油環保和低廢氣排放的車輛。


參賽的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技術副總裁Bernard Robertson於8月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派出九輛量產和概念車輛,參加Challenge Bibendum的環保活動。

DAIMLER-CHRYSLER車輛參賽,簡單介紹如下:
1.MERCEDES-BENZ A Class:燃料電池車,結合液態氫;已有60輛車
隊。
2.MERCEDES-BENZ Citaro:燃料電池公車;已在歐洲10個城市,以30輛車隊進行使用測試。
3.CHRYSLER PT Cruiser:兩輛在歐洲組裝測試參賽;使用2.2 turbo的柴油引擎。
4.CHRYSLER Voyager:在歐洲生產的休旅車; 2.5升和2.8升柴油turbo引擎車各一輛參賽。
5.DODGE Ram 2500:量產貨卡;搭載5.9升turbo柴油引擎。
6.SMARTmart:歐洲量產0.8升turbo柴油引擎。
7.FREIGHTLINER:Class 8 級大型載重卡車;含S/T載重曳引車。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也吸引Ford汽車公司,第五度參賽
FORD汽車持續地由汽油動力朝向氫和電動的方向發展。FORD汽車的”Sustainable Mobility”技術主管Mike Schwarz表示2003年參賽的四種環保FORD車,具體地呈現FORD汽車的未來風貌:
1.2003年 Focus H2ICE:小型概念房車;較汽油動力的Focus量產車,省油25%之餘,廢氣排放(二氧化碳)少了99%, 燃燒氫氣為主。
2.2003年Hydrogen Hybrid:H2RV型概念車;以Wagon車型;搭戴氫氣動力內燃機,廢氣排放接近零;加速表現佳;煞車性能接近一般量產轎車。
3.2003年FORD Focus FCV:2輛燃料電池概念車,結合氫氣燃料和Ballard製造的燃料電池引擎,化學作用轉換成電能。
4.2002年 E-350大型Wagon旅行車:常被使用來載貨,使用天然氣動力引擎,低排放標準SULEV。

第五度參加Challenge Bibendum的TOYOTA 和LEXUS,2003年派出6輛環保汽車參賽,展現三種環保動力技術運用,包括混合動力車、燃炓電池、和內燃機混合能源。6款環保車輛,簡介如下:
1.2004年 TOYOTA Prius:更大更有力、更乾淨的混合電動房車。
2.2004年LEXUS RX 330:汽油引擎,採用LEV超低排放技術,使汽油動力的RX上一代引擎,排氣量少了71%。明年新一代的RX 330有混合電動引擎的車型問世。
3.TOYOTA FCHV SUV:量產混合動力車與UC戴維斯分校合作。
4.2004年 Camry PZEV:量產汽油引擎,達到部份零廢氣排放。
5.2003年TOYOTA Prius:首度量產的汽油/電動,混合動力車。
6.2004年TOYOTA Sienna:採用汽油動力,但較上代乾淨82%的排放。

其他參加Challenge Bibendum比賽的車廠: AUDI、HONDA、BMW、GM、HYUNDAI、ISUZU卡車、NISSAN、VOLVO卡車。Challenge Bibendum是為世界頂級汽車技術和車輛所設立的活動。Michelin創立Challenge Bibendum活動的目的,在於為最先進和環保的車輛製造和技術,提供交流的平台。讓立法機構,汽車製造廠和能源產業的參與者,加速提升人類和貨物的運輸機能效率。


 
 
09/0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