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論紛紛!南非車市將回春?
AUTONET記者:Quattro(09/05/2003星期五)
根據南非汽車製造商協會(Naamsa)所發表的數據報告指出,今年八月份新車銷售比往年的成績都來的亮麗,總銷量達34,644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5 %。南非汽車製造協會對於連續二個月新車銷售量成長的情形感到滿意,不過其成長的原因是由於來自政府及企業之大量採購,因此當地汽車業者對於車市是否回春,卻抱持不同看法。

今年八月份新型小轎車銷量創下南非20年來銷售成績最高的一次,與去年八月份相比上漲13 %為22,979輛;而新輕型商用汽車和小貨車以及迷你巴士銷售也異如反常的增加12.2 %。汽車製造商壓抑新車價格的漲幅也是促使新車銷售成長的主因之一,自今年一月到目前新車價格只調漲1.8 %;隨著經濟成長,新車之需求量期望在明年能達到高峰。

據南非日產汽車表示,預期今年汽車銷售量將會較去年增加,儘管今年上半年汽車銷售不理想,不過由於南非經濟景氣已有回升現象﹐因此未來五個月銷售量應該會成長。而據南非雷諾汽車表示,與南非日產的看法相同;租車公司及政府等之採購佔新車銷量之比重太高﹐一般消費者購車仍未有顯著增加現象。

據當地一家汽車經銷商表示,對於汽車銷售已經呈現成長趨勢仍持質疑態度,由於大部分銷售成長均來自租車公司或政府的大量購買,私人購買之情形仍不普遍,因此對汽車市場景氣抱持太樂觀的看法則較為主觀。



 
 
09/0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