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貴族新秀ASTON MARTIN DB9法蘭克福出列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04/2003星期四)
當ASTON MARTIN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當家跑車DB7終極版本之後,就預告了接斑人DB9即將出場的消息,全新的DB9是由「007座車Vanquish」為基礎發展,更俊俏的面貌加上搭載精悍的V12引擎,最大馬力達450hp,足以讓這款英倫貴族跑車的傳奇再添新頁。

DB車系在ASTON MARTIN家族裡堪稱主力,它不僅擁有兩度擔任007座車的光榮歷史(首任007史恩康納萊愛用的DB5與DBS;而其他兩任007使用的則是提摩西達頓-Volante 8,與皮爾斯布洛斯南-Vanquish),同時DB車系也一直是貴族多金人士最欣賞喜愛的豪華性能跑車,其地位與義大利的MASERATI相較甚至更高,也是許多車迷心中的夢幻車款。

而全新的ASTON MARTIN DB9,在開發前就已決定直接運用Vanquish作為基礎,並且大量應用車身結構、動力等等,僅在外觀與內裝佈局方面進行修改,讓DB9能延續Vanquish的優異形象,進而讓買家對DB9能產生更浪漫的想像空間。也由於Vanquish本身即相當完美,所以設計師能著手的部分有限,除了將車頭部分更動,將頭燈組與氣壩「削尖」,營造出更具侵略性而動感的氣質外,車側葉子鈑到車尾部分的線條也更修飾得更滑順修長,比Vanquish減少了些肌力感;其它就幾乎與Vanquish無二致。

雖然只能從頭燈、霧燈樣式等細節處來分辨,但DB9整車仍具有性能跑車的味道,但又不失傳統與豪華本格。動力部分則搭載與Vanquish相同的5.9升V12引擎,最大馬力450hp,0-100km/h需時4.7秒,最高極速可達300km/h,車重則拜鋁合金車架之賜,雖然增加更多豪華配備與裝潢,但仍僅有1710kg,實在令人激賞。DB9將在2004年正式上市,而本月底的IAA法蘭克福車展也要正式現身,屆時AutoNet將為各位車迷作最精采的報導。
(文後提供兩張Vanquish的圖片,供車迷比較DB9與其相似之處)


 
 
09/0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