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整合歐洲品牌資源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04/2003星期四)
身為全球第一大車廠,GM汽車旗下擁有數十個品牌,每個品牌的經營都有一定的成本,因此也是龐大的開支﹔然而技術資源既可共用,那麼其實銷售管道當然共用也無妨囉,畢竟獲利的都自家人。


GM的位於歐洲的分公司日前就做了一項決定,將整合OPEL,VAUXHALL,SAAB這三個品牌銷售資源,以降低成本開銷,預計在歐洲各國的經銷商,都將會陸續有整合的動作出現。

如此一來管銷費用不但降低,而對任何一個品牌經銷據點也都將會增加,如果人員素質能控制得恰當,加上產品競爭力提升的話,那麼對於公司本身而言可說是一大利多,然而人的因素也是最難掌控的,因此GM也必須研擬好相關的對策。

GM目前在歐洲市場的經營略有虧損,上半年約虧損68億美元,今年的目標則是放在損益平衡,不過GM也了解這樣的做法並無法獲得立竿見影之效,只不過不先做的話或許會損失更多,至於其他地區的市場是否也會有整合的動作,也許就要看歐洲市場的表現如何才決定。




 
 
09/0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