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速報─MITSUBISHI ”i” Concept
AUTONET記者:艾文(09/04/2003星期四)
早在先前AUTONET已搶先為讀者揭露,三菱MITSUBISHI除了要推出歐規左駕版的Grandis,還要推出一款稱為i的概念小車,如今MITSUBISHI已經正式公佈這款i概念車的測試車原貌,並且將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


i概念車將來量產之後,市場定位將比現行的Colt更低,成為未來三菱車系輕型車的外銷主力,這也正式宣佈著三菱將進軍歐陸的次小型車市場,以與豐田及PSA集團在捷克建廠合作生產小車的計畫互別苗頭,未來更將進一步影響包括福特Ka、SMART、VW Lupo、RENAULT Twingo等次迷你車的市場。

將以空間設計功力,作為概念車I的設計主軸,在次迷你車的車身尺碼限制下,三菱原廠原稱I將擁有比美小型車的空間容積,加上多變的座椅變換機制,您可以稱作I是一輛未來化的前衛輕型RV,動力系統方面將導入三菱最新的MIVEC電子控制可變汽門三缸引擎,排氣量僅有1.0升,最大馬力68hp/6000rpm,扭力9.4kgm/3500rpm。

i概念車也特別強調其省油性與環保性,也是目前唯一在德國獲得ADAC/FIA環保測試,在油耗與廢氣排放方面二者都獲得五星水準的車款。

為了反攻日本國內的輕型車市場,屆時還會推出一款660c.c.的日本獨賣版本(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兼備),而且聰明的引擎管理系統,還會在市區紅燈暫停時先行熄火,等到起步時重新點火,以有效降低油耗表現,並且搭配全新的CVT無段變速系統。



 
 
09/0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