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豪華旗艦Cima全新小改款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01/2003星期一)
上市之初以複眼式HID頭燈驚艷世人的INFINTI Q45,其日規版本NISSAN Cima日前於日本本土推出全新小改款車型,於內、外皆做了細部的修改,並增添多項先進配備,提昇了整體行車安全性,動力系統亦有所更動,至於INFINTI Q45方面則預計於明年初的北美車展跟進。

全新小改款Cima於外觀上並未有大幅度的改變,僅於水箱護罩改為與Q45相似的全橫柵樣式;內裝部分,原廠將中控台上之多功能顯示螢幕尺寸與以加大,並擁有自動升起功能提供駕駛者更佳的辨識性,此外內裝配色方面共有黑/米兩色皮革及三種木紋飾板供車主選擇。

此回全新小改款Cima最大的變革,在於導入多項主動性行車安全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了名為AFS的頭燈自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車輛路線偏離自動預警系統以及利用日產原有的車身間距自動控制系統,所衍生之前座感應式預縮安全帶與預警式煞車系統等,皆大幅增加了Cima行車時的安全性;其中AFS頭燈自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是於復眼式頭燈下方增置一組可各自移動三十度的輔助照明系統,當車輛轉向時,該系統會自動開啟車輛轉向方之輔助燈組,並轉向車輛轉向方,減少車輛夜間轉向時的照明死角。

而車輛路線偏離自動預警系統,則是利用車室內後照鏡後方之感應器,偵測車輛於直線行進時,過於接近邊線偏離原有之路線,該系統會於儀表板上新增之顯示螢幕自動發出警訊及聲響,警告駕駛修正車輛行進路線。新增之前座感應式預縮安全帶與預警式煞車系統,則是利用原有的車身間距自動控制系統之雷達感應器,偵測當車輛間距,當車輛過於逼近前車時,其將自動煞車減速並提前預縮安全帶,降低車輛追撞的機會與減低車輛追撞後對於前座乘客的傷害。

此外全新小改款Cima頂級車款之動力系統,在排器量不變下,換裝原廠代號為VK45DE的全新開發引擎,擁有NEO缸內值噴、可變進氣歧管與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等先進設計,但基本數據並未有變動,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同樣為280hp與46kgm,主要精進油耗與低排污表現,為保護地球更盡一份心力。

NISSAN Cima小改款新增之多項領先同級車之安全配備,提昇了Cima競爭實力,對於身處於對安全性極為注重的北美市場、預計明年北美車展跟進的孿生兄弟INFINTI Q45為一項利多,但Cima換裝全新引擎後,INFINTI Q45之動力數據是否會有所改變,就得等到屆時才會得知了。


 
 
09/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