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鐵人耐力大對決-2003 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於8/31盛大舉行!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01/2003星期一)
50℃、2小時、100圈,一項賽車鐵人耐力大對決-「2003 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於8/31假桃園龍潭TIS賽車場盛大舉行。這是國內今年最大的年度賽車盛事,由中華賽車會主辦、RacingNet賽車網企劃執行,並由中國石油公司潤滑油事業部獨家全銜贊助,稱為「2003 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並以「國光牌9000SL車用機油」為大會指定機油。

由於跑道參賽車輛容量限制,參賽車輛數以30部為限,在全國現有比賽執照的600餘名車手中,僅有60位車手有機會參與該場盛大的賽事,為爭取本次房車耐久賽寶座,國內各著名車隊已爭相卡位並積極備戰,老將新秀都將全力爭取本次賽車鐵人寶座。

比賽賽程訂為2小時,車手必須在高達50℃以上高溫的座艙中,在全長1.7公里的TIS賽車場進行至少170公里的比賽,參賽車手將角逐10萬、5萬、3萬的冠、亞、季軍的獎金,2003年的賽車鐵人將在此一分高下!

而參賽車手名單中高手如雲,已有一段時間未參賽的2000、2001年台灣房車錦標賽(TTCC)年度總冠軍桓新ARC車隊趙敦雄,此次特別整裝參賽,而1999、2000年TTCC Class-IIA組冠軍速度金屬車隊黃之平也有備而來,久違的經典車隊范國賢、e`SPEC車隊林聖惟,以及左頓車隊曾煥庭、郭國信、RX車格車隊黃坤讓等表現優異的現任車手都將全力出擊。

比賽依測時賽成績排位,以單列動態式起跑。比賽進行中,必須更換輪胎最少一次,換胎時機不限(每一部參賽車必須自備一條或以上之備用輪胎),並且不得使用任何動力輔助之工具,比賽中途可以進PIT加油汽油,但不得同時更換輪胎,為了維護車輛人員安全,加油時必須熄火並有車隊工作人員持自備滅火哭在旁警戒,以防危險。

在炎熱的天候下要進行與F1賽車相同的2小時的比賽,不但對參賽車輛高速運轉的引擎是最嚴苛的考驗,對車手的技術與體能也都是嚴苛的考驗,此外,由於比賽過程中必須進維修區加油、換胎以及替換車手,除了考驗車隊運作能力與團隊合作的默契之外,策略運用也相當重要。

房車耐久賽對於車輛可靠度的要求遠高於一般房車賽,而引擎的耐用度往往是勝負的關鍵,因此負責潤滑保護引擎的機油更扮演著決定性的角色。所有參賽車輛都指定使用最高性能的「國光牌9000SL車用機油」,除能確保引擎性能完美發揮之外,更能在長時間的激烈操駕下充分保護引擎。「國光牌9000SL車用機油」是採用高性能全合成配方所生產的車用機油,特別適合在高溫限狀態下使用。



 
 
09/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