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英雄 FORMOSA Magnus警務車出勤!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01/2003星期一)
舉凡打擊罪惡、懲奸除盜的英雄們,都不可缺少一部「神勇矯健」的座駕。而今天,台北市警察單位向台朔汽車採購了共105輛FORMOSA Magnus警務車,這不僅是台朔首度為警務單位提供「量身訂製」的公務車,更是台朔造車工藝與FORMOSA Magnus性能再獲肯定的最佳見證。

警務用車對國內車廠來說,受到重視的程度並不下於一般消費市場,其中最重要的指標意義,就在於車廠所製造的「車輛品質、技術性能、動力、耐用度、售後維修便利性」等等,都必須符合「危機重重」的警用車環境標準,如此警方才能放心用車,讓人民保母在執勤與追緝歹徒時,更充滿信心。

而這批標定的FORMOSA Magnus警務車,總數為105輛,其中包括了警用巡邏車與情治偵防車,為了這批「英雄座駕」,台朔汽車也特別挪出技術部門人力,支援該批警務用車的開發與設計,與一般印象中不同的是,台朔FORMOSA Magnus警務車並非出廠後再行改裝,而是配合警方的要求特別訂製,全新製造生產的「特仕車」。甚至連警車上的「紅色執勤燈」與「巡邏用排燈」都是由台朔特別重新設計,在時速120km以上還能穩定作用,並連續使用兩小時以上。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警方選擇台朔FORMOSA Magnus的原因,除了台朔在汽車生產製造以及售後零服體系的健全外,FORMOSA Magnus的寬敞空間、149匹大馬力、2.0升引擎油耗經濟性、以及歐洲底盤操控的精準等等,都得到警務單位高度滿意及讚賞,是當今國產2.0房車產品中,少數能兼具運動性與舒適性的車種。

在其它的細節部分,台朔汽車也不馬虎,例如原本警車內部的無線電、警用電腦儀器、車用滅火器、第二電瓶等等設備,台朔都將其整合在中控台上,保持車內的平整性與美觀,而且仍提供了Magnus原有的便利及貼心設施,如:電動除霧收折後視鏡、恆溫空調、10片裝CD音響等等,而米色真皮豪華內裝和金屬飾板等舒適設計更全數保留,讓人民保母在長時間的執勤狀態下,能和一般消費者擁有同樣VIP級的待遇。

而且,由於警用車輛屬於高消耗項目,因此台朔也格外注重「全車防水防鏽處理」以及警用設備的拆裝便利度,務必確保長期在戶外使用的安定性與維修容易性;台朔不僅將Magnus原有的優異實力完全展現,更結合警方的嚴格要求,順利將這批「新英雄座車」交付給最前線的執法先鋒們。



 
 
09/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