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法蘭克福車展主秀Be Bop兩兄弟競飆新世代輕型RV未來!!
AUTONET記者:LFC(08/27/2003星期三)
一向以創意與設計著稱的雷諾汽車,這次又準備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稱為Be Bop的概念車兄弟,姑且不論雷諾這次發表的概念是否會直接量產,或是像Talisman般僅供參考,但這次雷諾的大動作確實有一些軌跡可循……。

還記得去年巴黎車展亮相的Ellype概念車嗎?當時筆者認為這相對未來雷諾迷你車市場的計畫將產生決定性的影響,而預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Be Bop,其實同一輛車型的兩種不同版本,稱為Be Bop RENAULT Sport的新世代輕型休旅車,更可以視為是當初Ellypse的另一種性能進化版本,而稱為Be Bop SUV當然就在原有輕型MPV的基礎上,加上屬於輕型越野車的設計元素,就像目前的Scenic所增列的RX4車型一般,更可以看出雷諾希望藉由輕型RV的性能化與SUV化,為下一代Clio衍生車型同時呈現出兩種不同的可能性,可預期的除了所謂的ClioSpace之外,未來雷諾也可望增列SUV版本,同時以不同的產品包裝個別擊破如同OPEL Meriva或是FORD Fusion這般的既存對手!

同樣具備優異的空間機能,Be Bop兩兄弟都配置了獨立四人座椅,並且後座椅還配置可完全拆卸的設計,大幅提升輕型休旅車的空間機能,此外如同性能車款橫亙中央的排檔座,也將包括排檔、空調與各項功能配置其上,而平時不用時隱藏在儀錶總成內的多功能顯示幕,則可依照使用需求左右移動;上下兩段開啟式尾門,更具備與行李廂底座連動的功能,裝卸物品也更為便利;動力系統方面,由RENAULT Sport為兩兄弟打造一具1.6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賽車化的調校擁有225hp/30.6kgm的驚人動力,並且均搭配沿用自賽車科技的序列式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且均配置了MICHELIN提供的21吋全天候適用各種路面的多功能PAX輪胎,而Be Bop RENAULT Sport更較SUV車款降低150mm的車高,提升高速行駛所需的優異動態表現;至於SUV款則擁有達到210mm的離地淨空,讓越野時更輕易穿越各種崎嶇地形;看來將來的迷你車也將愈來愈有趣,提到歐陸小車將不只是掀背鋼砲而已!




 
 
08/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