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扁 ASIMO相見歡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18/2003星期一)
總統陳水扁先生蒞臨今日(15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所舉行「e世代兒童數位博覽會」的開幕儀式,並且和遠道來訪的「全球第一具雙足行走類人型機器人」-ASIMO相見歡。同時,陳總統也當面向HONDA Taiwan台灣本田汽車總經理-藤崎照夫,盛讚HONDA本田技研的技術成就,以及將ASIMO介紹給國人的美意。

由日本HONDA本田技研所開發的ASIMO,是全球第一具可獨立雙足行走的「類人型機器人」,它不僅是本田技研高科技心血的結晶,更是人類在機器人開發領域的一大突破!因為這象徵機器人進入可實用化階段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而在全球擁有盛名的ASIMO,更是HONDA本田的親善大使,不僅曾訪問許多國家,也在IBM等國際機構擔任企業導覽與介紹的工作,ASIMO的行程與檔期可說是非常繁複,「趕通告」受歡迎的程度也不下於當紅的演藝明星。而這次應資策會所主辦的台北「e世代兒童數位博覽會」的邀請,ASIMO也在百忙之中來台進行訪問與表演,同時更在15日的開幕儀式上擔任特別來賓,並和行程同樣繁忙的陳水扁總統首度會面。

陳總統初見ASIMO時,反應相當自然,彷彿將ASIMO當成一個可愛的小孩子般招呼,一點都不詫異於ASIMO原來是具機器人,而台灣本田汽車公司總經理藤崎照夫,也熱情的將ASIMO介紹給陳總統認識,在短暫的會面中,過程相當愉快。至於,現場的來賓與家長及小朋友,更是驚呼ASIMO的靈巧與活躍,甚至還有小朋友大呼想和「ASIMO」合影留念,讓ASIMO的魅力表露無疑。

ASIMO將於8/15(五)到8/17(日),每天的10:00、12:30、13:30、14:30、15:30與17:30等六個時間進行表演,而8/18(一)則調整為10:30、11:30、12:30、13:30、14:30、15:30以及16:30等七場,每場次約20分鐘。對ASIMO感到好奇的民眾,不妨親自前往一探究竟。

另外,台灣本田汽車表示,由於ASIMO的邀約非常多,因此ASIMO在台停留的時間相當短暫,這次能擔任台北「e世代兒童數位博覽會」的特別來賓,本田汽車感到非常光榮,而未來本田汽車也將會再擇期安排時間,讓ASIMO可以再度來台訪問。



 
 
08/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