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創意,概念先驅─創造潮流的雷諾RENAULT 17th.
AUTONET記者:王俊凱(08/14/2003星期四)
看到這款車,即使說它像是從外星來的也不會太過份,十足的未來造型,而雷諾的工程師們在設計時也確實是以未來為出發點,因此訴求的重點與現行的汽車有著相當的出入在,更將許多的操控方式簡化至只須按鈕即可。它是在2001年的日內瓦車展首次登場,叫做Talisman。


Talisman是輛豪華雙門轎跑車,不過它的雙門可不太簡單,超大的鷗翼式雙門,長達2,450mm,沒有B柱的設計,讓乘客出入更為方便,而門是採電子液壓啟閉,開關毫不費力。極簡約的內裝設計線條,座椅是以碳纖維材質製成,同時儀表板以及油門與煞車位置也都可依據駕駛者的身材做調整。

其它像是免鑰匙點火啟動裝置,聲控多功能寬螢幕液晶顯示系統,取消傳統的後視鏡,改以三個監視攝影系統提供更好也更方便的週遭影像,動力上則是以V8引擎做為動力來源,並輔以獨特的側向排熱系統,提供引擎更好的運作環境。


 
 
08/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