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創意,概念先驅─創造潮流的雷諾RENAULT 15th.
AUTONET記者:王俊凱(08/12/2003星期二)
Avantime是在199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車,是雷諾為將至的千禧年所設計,因此一切的概念都力求突破以往,並具有實用機能。從外觀上看來,與在2001年量產的Avantime並沒有太大的不同,顯見此時的設計已朝向量產車發展,同時設計功力也愈來愈純熟,因此並沒有太多改變。


運用單廂式車體的概念,前衛的外觀下,擁有一般車所沒有的寬廣內部空間,已成為雷諾車系設計主流之一的全景式天窗與大面積擋風玻璃,更讓視覺沒有障礙,而延續自上次介紹過的Vel Satis大型雙門設計,同樣是沒有B柱,也讓前後座出入都更為方便。動力上則搭載3.0升V6引擎,可輸出250hp的強大馬力以及30.6kgm的扭力。

Avantime希望提供極致的舒適與豪華,又希望能兼顧優雅的氣息與良好的運動性能表現,是雷諾再一次挑戰融合所有優點的力作﹔另外雷諾更領先運用的米其林新開發的PAX系統,即使是遇到爆胎,車子仍可以繼續行進200公里,可見雷諾的創新不止於自身,也懂得善加運用各方的資源。



 
 
08/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