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Freelander小改款現身!!!
AUTONET記者:歐瑞明(08/04/2003星期一)
隨著愈來愈多的競爭對手出現,LAND ROVER Freelander的路似乎也越來越難走,不過至少還是保住了在大不列顛的首席四驅車銷量寶座﹔不過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LAND ROVER也正在開發全新一代的Freelander,以因應越來越多元化的市場需求,預計大改款會在2005年正式出現。


但是在此之前,也不能任由對手放肆,Freelander推出了小改款版本,以更紮實的外觀與簡潔俐落的線條,以及更精緻與人性化的內裝設計,企圖征服更多消費者的心。從新車的外型可以看出除了更具都會風格,也增添了幾許運動氣息,這也正是新一代SUV的市場走向。

另外在車頭外觀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新設計的複合式雙圓燈組,感覺上家族風格更為濃厚,而在光線強度上也增加了百分之70,大幅提高了夜間辨視度﹔內裝質感的精進也是此次改款的重點,愈加的高級化走向。至於在動力系統上則依舊維持原本的設定,1.8升與2.5升的汽油引擎並未變更。

另外在歐陸LAND ROVER更推出了一款運動版本,除了外觀上一些細部的變動,最主要的還是在車身的高度上降低了30mm,並搭配18吋的大腳鋁圈,以及更加強化的底盤懸吊,以提供更佳的駕馭性能﹔是否會引進國內,就要看代理商的誠意了。

比較令人擔憂的是,一向標榜傑出越野機能的LAND ROVER,會不會從此而轉變風格,為了市場需求而降低其四驅越野能力,轉而以更佳的平地操控性取代?LAND ROVER的回應是,由於消費者的胃口越來越大,明明是SUV,卻希望有房車的操控感,因此越野能力多少會被犧牲掉,但是也強調即使如此,LAND ROVER的越野功能仍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四驅專業的地位也沒改變。



 
 
08/0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