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五代Golf定裝 AutoNet火速發表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3/2003星期三)
前些日子我們才為台灣的車迷獨家報導了四代Golf已於中國量產發表,同時也透露了五代Golf也在德國下線並即將問世的消息,受到相當大的迴響!更有車迷來函問到五代Golf是否真的已經下線生產?經過持續追蹤,我們給所有車迷的答案是「YES」!而且今天AutoNet更搶先全台汽車專業媒體,為您火速奉上五代Golf「原廠正式定裝照」,這可是剛出爐的喔!

Golf可說是德國狼堡造出最成功的車輛之一,也是全球銷量最大的掀背車,自1974年3月2日首次推出後,歷經30年、四代改型,到現在累計產量突破2200萬輛。而今,全新第五代Golf終於在世人面前曝光,這款即將掀起全球車迷瘋狂關切的新車,遵循VW原廠「Golf classic」的精神,以更流線而運動化的肌力線條,構成全車的外型。

從外觀上隱約可看出新車和AUDI A3與VW Touareg的設計因子,從車頭水箱護罩兩側延伸到前檔的「V」字型鈑線,整合在氣壩內的圓形霧燈,加上葉片型轉向燈及單體式四頭燈組(有HID配置),讓五代Golf的威猛氣息更甚以往。而隱藏在左右後視鏡的轉向輔助燈,也提高了全車的科技感。至於在車尾方面,超大面積的紅白單體尾燈正好與車頭相呼應;而尾門頂部的小尾翼則增添了動感,加大的後保桿宛如原廠大包圍套件,並整合了四個倒車雷達於其上,車尾風格和Touareg神似。

新Golf的尺碼也略有增長,車體長寬高分別為4261×1783×1522 mm,加大之後對車室的頭部與腿部空間極有助益,行李箱容積維持在347公升,但座艙長度增加了54 mm,全車組裝完成度更大幅提高80﹪,朝向更高級化邁進!在內裝部分,原廠也將提供「非常頂級」的舒適配置,或是運動化的性格展現,讓消費者自行選擇,頂級車型則可搭配6個氣囊,而恆溫空調、電動天窗、ESP車身穩定系統也都在配備範圍內。

同時,五代Golf更應用了AUDI新A3的動力系統(畢竟兩者的血緣關係實在深厚),舉凡6速手排檔與兩具全新的FSI汽油直噴(先前Touran也有搭載),和SDI柴油直噴引擎,都列入新Golf的動力名單上。引擎形式目前則提供了1.6升FSI汽油(115ps)、2.0升TDI柴油(140ps)兩款動力為主,稍晚則會追加其它的動力配置,而那具提供R32車款使用的3.2升高性能引擎當然也不會缺席。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先前裝備在新A3身上、由VW所開發的「六速直接轉檔」自手排變速系統(Direct Shift Gearbox,DSG),也會連帶提供給全新Golf使用,而且應該是配置在R32和GTI車型上。這套全新設計的變速系統,是附帶有自動變速模式的6速手排變速器。這種直接轉檔變速器具有兩個電子控制離合器,在傳動裝置變速前就已經嚙合下一個變速擋位,可在瞬間完成換檔動作,減少動力損耗;而且,除了傳統排擋桿(Shift Knob)外,還可透過方向盤上附帶的升降檔開關來進行換檔,這也是在Golf車系首見的創舉。

更先進、更豪華、更安全、更強悍、更經濟的全新五代Golf正式發表的日期尚未確定,但預估應在九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完全現身,並且於年底前開始銷售。而AutoNet也會隨時為您追蹤全新Golf的後續消息,敬請期待。



 
 
07/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