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Play! 台朔雙天窗Matiz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1/2003星期一)
「從車頂看風景」,似乎成了一種潮流!舉凡LEXUS RX330、PEUGEOT 307SW和CITROEN C3等等,都擁有大面積的電動天窗設計,現在就連「迷你人氣王」台朔Matiz,也推出「雙天窗」車型,而且是「雙模全開式電動」喔!喜歡嗎?AutoNet搶鮮為你公開這個消息。

Matiz的雙天窗車款,昨日在苗栗現身,這是台朔視為最高機密的產品計劃,其車頂仿效「LEXUS RX330」採用兩組「電動全開式」玻璃天窗設計,拉開遮楊版後,不僅可加大車室採光與視野開闊度,前後天窗更可以全部向後滑移,提供最大自由空間,而非過去手搖上掀的幅度而已;更吸引人的是,前後天窗可交互控制切換,讓前後排乘客能擁有最大便利性與自主性,愛怎麼開就怎麼開!

台朔汽車強調,Matiz的雙天窗模組,將採用廣受車迷肯定的荷蘭「HOLLANDIA」原廠天窗技術,不僅密合度極高,而且在車頂結構更做了加強,可以確保你擁有「兩個安全的天空」。而Matiz雙天窗款一旦推出,也將會是全球唯一、而且最便宜的雙電動天窗車種,更會對同級車造成莫大的壓力。至於在車價方面,台朔表示,由於這組雙電動天窗的成本報價就超過5萬元,若加諸在Matiz頂級車型的售價上,那麼至少會突破40萬元大關。

不過,昨日意外曝光的Matiz雙天窗版,還不是市售量產版本,而是台朔在「Matiz Club」車主活動中,特別運至現場提供車主「品頭論足」的試裝車。然而這輛測試車一出現就引起極高關注,許多車主紛紛詢問該車量產的時程,或者有無此「雙天窗套件」可改裝等等,甚至還有不少人都想「再買一台」!可見Matiz在雙天窗的加持下,果然魅力無法擋。

關於這款雙天窗Matiz的上市日期,台朔還在評估當中,但如果車迷反應熱烈,台朔表示近期內不排除以「加價選配」的方式提供,讓車迷比風騷、比領先;你也喜歡加了兩片天窗的Matiz嗎?那就用力向台朔呼喊吧!

另外,在昨天由車主發起的「Matiz Club全國大會師」活動中,發現了不少「猛爆改裝」的Matiz,我們將持續為你介紹,千萬別錯過了明天的AutoNet!




 
 
07/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