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侷限,開發無界線─全方位的雷諾RENAULT(三)
AUTONET記者:王俊凱(07/10/2003星期四)
1000kg van─用重量來表示車身型號,除了表示出強大的負重能力,也暗示著它具有堅固的車身結構﹔1000kg是在1945年時發表,本身強調的是寬廣的載物空間,與無車頭的車廂設計,大大提高了工作的便利性,低伸的離地高度也讓上下貨更為方便,可說是現代的發財車所效法的始祖。雷諾後來也開發了其它版本,其中更包含了四驅版本,而因為它強固的車體,在戰爭時也被當作軍事用途﹔直到它退休前,都以堅固的車身聞名。引擎設定為2.4升,馬力48hp,極速85km/h。


Dauphinoise─Dauphinoise是在1960年發表,可說是當時休旅車的完整概念版,也就是具備現行休旅車的要素,經過雷諾不斷地改良而成﹔早從1938年雷諾就開始了廂型車的發展,中間歷經不同的時代及環境需求,終於演變成外型優雅,空間寬廣,承載能力強,以及具備優良的行路操控性的休旅車。看著它,是否覺得真的很美呢?排氣量845c.c.,馬力26hp/4000rpm,極速100km/h。

Estafette─一看它那的潔白樣子,想必讀者馬上就想到了,這是一輛救護車﹔它同時還帶有著很重大的指標意義,就是─雷諾的第一款前驅車,改變了雷諾後來的造車哲學,更帶領汽車工業走向前驅設計,影響相當深遠。 Estafette 共有六個車型版本,因為車身輕巧且載重量大,因此被廣泛地利用,當然也包括了救護車。排氣量845c.c.,馬力43hp,極速80km/h。




 
 
07/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