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侷限,開發無界線─全方位的雷諾RENAULT(二)
AUTONET記者:王俊凱(07/09/2003星期三)
Fire engine─看到這全紅的車身,以及那全武行的架勢,想必讀者已經猜到了,這是一輛消防車﹔雷諾特別為此開發一具抽水幫浦,能夠提供比手動幫浦更為有效率的運作,不管是水壓或水流量都不是傳統手動方式所能相比,此舉當然獲得空前的成功。它能抽取最深4.8米的水源,水流量為每小時80立方公尺﹔這款消防車也廣為歐洲及南美洲等地所用,直到二次世界大戰開戰後才停產,後來雷諾以技術支援的身份,協助專門製作消防設備的公司。車型年式為1926年,使用一具2.1升的引擎,極速可達65km/h。


Type PR bus─這輛車看來是否就像觀光街車呢?兼具實用,經濟,美觀以及兼顧,車上乘員最多可達10人,車身年式為1927年,引擎2.1升,馬力10hp,極速約60-65km/h,在當時是備受讚賞的大眾交通工具﹔雷諾同時也開發了另一款加長版本,可承載18名乘員,並使用一具3.2升的引擎。

ADV1 van─這輛車是很輕巧的商用車,在1937年上市,說起來也算是雷諾紅龍的前輩吧﹔有二個最大的特色,就是3米3長的車室,以及500kg的載重量(其實可達一噸)。對當時的轎車而言,這樣的商用車外型說不定還更為優雅,而後車廂板也方便商家將自己的標誌描繪上去,更增廣告效果,在設計觀念上非常進步。 引擎設定為1.5升,馬力為34hp/3400rpm,極速達84km/h。



 
 
07/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