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侷限,開發無界線─全方位的雷諾RENAULT(一)
AUTONET記者:王俊凱(07/08/2003星期二)
相信讀者如果不健忘的話,應該還記得之前AUTONET曾介紹過,雷諾除了在日常用車與賽車的領域之外,只要有社會上的需求,都不排斥或限制開發的方向﹔不但在戰時開發過坦克與軍用車輛,創辦人路易斯雷諾也曾製造過飛機,而除此之外,雷諾還做過哪些呢?且讓AUTONET為讀者稍加介紹。


Postal van─這款車的樣子看起來像不像是戴著帽子的郵差呢?沒錯,它正是一輛郵件遞送車,而且車上還有一個小型辦公室喔。它是在1909正式登場,應用一具代號為BD的底盤,不只是用在郵件車的用途。雷諾剛開始的希望是能取代舊時的馬拖貨車,而這也成為雷諾的第一輛三噸卡車﹔在當時成為相當重要的運輸工具,而為了符合商用車對堅固耐用的需求,也因此在引擎及變速箱等傳動系統上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像是變速系統開始有了防塵設計。引擎為4.4升,馬力有25hp,車重與載重量都達到三噸重,極速約25-29km/h。

Sweeper─這輛看起來像是卡通模樣的車,讀者們覺得是什麼用途的車款呢?這可是一輛掃街車喔,不要懷疑,很先進吧!裝在車後面的,就是一把大刷子,而且藉由駕駛者旁的操縱桿,就可以輕易調整刷子的位置,因此刷子能有相當長的使用期,在1913年面世。在關於環境這類型的車種,雷諾另外也發展了蓄水量3200公升的洒水車與垃圾車。引擎設定為2120c.c.,為了工作用途特別也做了改良,主要是在散熱系統方面,包括水冷系統與風扇系統,在當時是很先進的設計。



 
 
07/0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