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安全永不妥協的雷諾─歷史里程碑上篇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8/2003星期三)
對RENAULT車廠來說,將汽車安全列為第一優先追求的目標已經有三十多年了,同時也投入大量的人力與資金資源,不斷提高汽車的整體安全性﹔每年投入近一億歐元的研發預算,全新功能與配備都是採用最尖端技術,更強化雷諾各式車款的主動與被動安全。

雷諾在安全領域所累積的專業,奠定今日車壇安全領導者的地位,在不斷創新有效的系統與努力提升全面安全之下─包括成人、兒童、駕駛者、前後座乘員的安全,RENAULT總是朝向這個重要目標,以及明確的研發政策,全力創新。然而這可不是一蹴可及的,如果稍微深入雷諾的的歷史,可以發現這確實是實至名歸﹔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RENAULT與安全的重要里程碑:

1954─成立生理學及生物力學實驗室﹔並由醫師主導工程師技術部門以改善車輛的舒適性與安全性。

1960─研究100輛Dauphines遭遇意外車禍的原由,歐洲車廠首先著手研究意外事故學的汽車廠。


1961─最先執行抑制系統的實驗性測試,將三點式安全帶率先使用在雷諾車系。


1969─創立車禍意外、生物力學與人類行為研究實驗室(LAB),其他的法國汽車製造廠也參與其中。

1974─雷諾發表BRV(Basic Research Vehicle)基礎研究車輛,此車以包含最佳化的車體結構及許多被動安全設計。

1979─雷諾發表以雷諾5為基礎的EPURE實驗車,保護道路使用者及環境的實驗車﹔光是它的車頭設計,就是以撞擊到行人時會自行潰縮的機制為導向。

1984─雷諾11配置方向盤音響遙控裝置。

1985─雷諾25搭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1991─雷諾發表以雷諾19為基礎研發而成的COVER實驗車,將十餘年來的研究成果匯聚成一部安全房車。



 
 
05/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