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潮流,創新科技的雷諾-驅動與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2/2003星期四)
讀者們如果還不健忘的話,應該還記得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雷諾在科技上的創新,一直是居於領導先驅的地位﹔包括發明了直接驅動變速箱,渦輪增壓器,巴士汽車,以及汽車冷暖氣空調等等多不勝數的重要革新,可以說如果不是雷諾,如今汽車的發展也許還停留在二十年前也說不定。只是現在的雷諾又有哪些先進的科技呢,讓我們慢慢為您介紹:

1.黏性耦合器

黏性耦合器是自動將動力傳輸至後輪的裝置,前後傳動軸之間藉由一組黏性耦合器相聯結,此黏性耦合器包含兩組碟盤在矽油與氣體裡運轉。一組聯結至前輪的傳動軸﹔另一組則聯結後傳動軸。假使前輪開始打滑(通常在濕滑的路面例如草地,雪地,結冰路面,潮濕,結霜路面,或是鬆散的礫石),碟盤以差速比例旋轉產生磨擦,使得矽油變熱進而變硬創造出額外的壓力於黏性耦合器,如此一來在碟盤之間形成實心的聯結且使得動力傳輸至後輪與前輪。黏性耦合器供應足夠的四輪驅動力以維持在粗劣路面持續前進,當前輪恢復全部的驅動力時,黏性耦合器裡的熱度與壓力會降低自動讓四輪傳動回復前輪傳動。Scenic RX4的四輪驅動系統便是使用這種裝置來增進越野性能。

2.智慧型主動式自排變速箱

智慧型主動式自排變速箱具備自我學習模式,運作的靈活性與優異的性能反應大幅提升駕駛地舒適性。同時提供自動排檔的悠遊自在與手排的性能表現:加速性無懈可擊、油耗性經濟適中、安全性能更全面提升。智慧型主動式自排變速箱的『智慧邏輯』程式可以依道路狀況自動調整行車模式﹔電腦自動依車輛的速度和瞬間的加速等監控油門的位置和比率。以上述資料為基礎,並根據車輛乘載負荷狀況及道路坡度,智慧型主動式自排變速箱自動選擇適應環境的最佳行車模式。



 
 
05/2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