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折不撓,追求創新的法國雷諾車廠!!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19/2003星期一)
對於一家超過百年歷史的車廠─雷諾,而且規模發展得如此宏大,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都很難去對它下一個明確的定義﹔雖然如此,它還是有一個脈絡可循,它不單只是個高瞻遠矚事業有成的車廠,它也包含了精神傳承與人文薈萃,同樣也在困難的環境中磨練自己的意志。

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雷諾其中一個相當重要的精神,那就是”創新”。創始人路易斯雷諾(Louis.Renault),便是由此開拓他偉大的事業,如果不是他那創新的精神與追求的熱誠,今天也不會有雷諾這個品牌,接下來路易斯雷諾並不以既有的成就為滿足,不斷地求新求變。

這樣的過程,並非結果都是好的,在開發賽車的過程中,路易斯的哥哥馬賽爾雷諾(Marcel.Renault)在1903年的賽事中喪生,這對路易斯是個很大的打擊,他因此而終止了賽車的研發,但是創新的念頭依舊沒有停止,轉而投向一般民生用車,並且大放異彩。他也曾遠渡重洋到美國福特取經,引進新的觀念與系統,結果造成大罷工,但是這也沒停止他創新的念頭﹔只要是與引擎有關,他都嘗試著去開發,不管是公車,牽引車,發電機,甚至是坦克車與飛機,他都做過﹔雖然中間有許多挫折,但憑著堅強的意志與創新的理念,他還是帶領著雷諾一路走來。

在他死後,即使法國政府介入,這樣的精神依然未減,不甘受政府死板控制的雷諾,依舊爭取生產新車的許可,並持續開發出數款為人津津樂道的車款,同時也奠定了雷諾的基礎﹔到現在雷諾依然以創新的科技與理念,不拘泥於傳統的造車型態,在汽車業界中領導潮流,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05/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