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擁有運動神經的德國車NEW OPEL Vectra嶄新設計﹐舞動百萬風華!
AUTONET記者:LFC(05/19/2003星期一)
優異的品質是百萬豪華房車不可或缺的成功要件,因此NEW OPEL Vectra在開發之始便本著這個理念,大幅提昇對品質的要求,以使用者的經濟效益與維修保養為衡量標準出發,務求自始至終都必須具備令人安心的品質水準,由內而外給人全面滿意的高品質印象。

堅持3大品質保證
NEW OPEL Vectra在開發之初即本著「高科技、高品質、高服務」的精神,精心雕琢出OPEL史上首部百萬名車。NEW OPEL Vectra的品質保證從「零件品質」、「認知品質」、「技術革新品質」三方面一覽無遺。從開發階段即實施嚴謹的品質計畫,由「零件品質」立下基礎,重視全車零件的設計與組裝品質、可靠度與耐久度。從原型車到第一部量產車的過程中,由總廠裝配小組試裝原型車,以超過200輛測試車在世界各地各種惡劣的環境與氣候下,進行超過1600萬公里的嚴苛測試,焠煉出無懈可擊的信賴品質。在產品推出後,更將全球客戶的反應與意見詳實紀錄,作為嚴格稽核的項目,以進一步提昇品管監控水準;「認知品質」著重於車輛的整體設計、材質選擇與人體工學所共同呈現的結果,以滿足顧客在視覺、聽覺、觸覺、嗅覺所有感官的高品質標準,甫能獲得認同;「技術革新品質」則以提昇72%的超高抗扭強度車體、長達12年的車身鈑件全面防鏽保護、噪音振動隔絕為訴求,再加上動力底盤、內裝、空調系統與電子系統各方面細節品質的提昇,達到更安全、更耐用更優異的行路操控本質。

智慧型品管控制
OPEL的生產線對品管的要求絕對嚴格,以生產線所裝設的150具由機器手臂控制的雷射精準測量設備為例,可以絕對確保車身組裝的準確性;而嚴密的超音波檢測則負責焊接時的精密性,在獨立的沖壓、車身成型、及其他組裝生產過程的末端進行品質控管,每個品管中心並有一張詳盡的檢測清單,只讓毫無瑕疵的完成品進入下一個製程,而且所有的過程均由電腦系統嚴密監控,以達到最完美的生產品質與效率。

始終如一的品質要求
產品品質無疑是客戶滿意度的的最大關鍵,所靠的絕對不光是產品的研發,更需加上先進的生產過程,以及與員工和廠商之間的協調互動,也因此OPEL的研發小組在零缺點的原則之下,開辦了一系列有史以來規模最浩大的在職訓練課程,課程中首先學習如何避免錯誤,接著認知決不能縱容或接受錯誤的發生,創造一個以最高的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為目標的工作環境。

經濟實惠:廣泛鍍鋅保護與修護簡易設計
在技術與功能品質上的要求之外,經濟效益與卓越的穩定性是NEW OPEL Vectra設計上的關鍵訴求。車身上廣泛使用鍍鋅保護設計,透過電鍍或熱全浸式處理,達到12年的防鏽保證,加上高級輕量車板材質如鋁鎂合金等,更能有效減少油耗,並確保引擎循環的順暢,且車輛所有的引擎皆符合歐洲第4期環保標準。簡易修護設計方面,包括了三件式車頭結構,與車身前後鋁製螺絲固定式「潰縮區」,提供車身在輕微撞擊時的有效保護,使得車身與零件的修復輕鬆容易,且幫助車主有效控制維修支出,減少汽車保險方面的負擔。

經濟效益:長久服務保證
NEW OPEL Vectra將汽油引擎保固期延長至3年或10萬公里,有彈性的服務間隔指示器能將平時車輛的使用狀況列入考量,並針對需要維修的零件提供警示訊息。NEW OPEL Vectra的經濟效益尚不只如此,還有許多壽命加長的組件,當中包括了變速箱油 (2年/40,000公里)、火星塞 (5年/50,000公里)、引擎正時皮帶 (4年/60,000公里)、汽油與空氣濾清器 (1.5年/30,000公里)、花粉濾清器 (2年/40,000公里)、煞車油(1年)。另外,OPEL提供三年十萬公里的保固售後服務,高經濟效益可見一斑。

消費者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GM AutoWorld 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800-003-369。



 
 
05/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