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FIAT Marrakech總結小車大計畫!!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7/2003星期四)
還記得日前本報獨家報導FIAT Pinto MPV的Project 169與350兩輛準量產迷你休旅車嗎?事實上Project 169本身就擁有三個衍生車型﹐包括日前報導的Punto MPV﹐以及去年底波隆納車展所推出的Simba小型越野SUV﹐本屆日內瓦車展原廠還推出一輛全球首度發表的敞篷座駕Marrakech﹐可以想見未來從Punto車系衍生的家族人丁將會愈來愈旺!!

名喚Marrakech的全新敞篷概念車﹐採用雙座上空配置﹐車身線條導入類似CADILLAC品牌Art & Sceince的前衛風格﹐不像SMART Roadster或是OPEL Roadster、CITROEN C3 Pluriel等流線圓潤的風格﹐而且還去掉了傳統車門的配置﹐頗有向SMART Crossblade叫戰的意味﹐而從Project 169衍生出的車型﹐Marrakech將肩負未來入門敞篷車的重任﹐車身長度僅有三米五七﹐而二米三的軸距則由現行Punto底盤縮短而來﹐預計兩年內將量產以加入雙人座輕型敞篷車的戰局!!

儘管全球汽車市場在近幾年的國際性大車展中﹐不斷推出體積更小旦機能更為多元化的Crossover概念車型﹐但對於Simba這輛輕型迷你越野車來說﹐還是創下歐陸車廠有史以來的新紀錄﹐同樣以年輕好動族群為設定目標﹐Simba極為靈巧的車身尺碼(3680×1730×1630mm)﹐不僅相當適合日常都會通勤使用﹐加上真正可越野的四輪驅動機能之後﹐彷彿就像是現行歐都都會小車的四驅越野版(原廠配胎為205/50R16)﹐ 還會令人不禁想起多年未改款的四驅小型車 Panda﹐或許Simba就是預言下一代Panda的先驅概念。



 
 
02/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