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款 登陸中國!由東南菱帥上市 來看中華裕隆未來大中國局勢!
AUTONET記者:JEFF(02/27/2003星期四)
由中華裕隆集團轉投資的福建東南汽車廠,在去年正式拿到中共國務院小轎車項目的生產批審之後,首度推出東南菱帥車款!而在經過中華集團與東南汽車雙方針對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需求調整之後,準備在今年初正式上線生產,預計將以豐田威馳為主要對手!

以上一代國產三菱Lancer車系為基礎,東南菱帥不僅維持原有由CARTEC中華亞洲產品設計中心操刀的精緻風格,更導入現行Lancer小改款的管狀紅白尾燈總城,以及大方氣派的鍍鉻尾廂牌照框,其餘設計維持原有形式,由於在國內是以1.6/1.8聲中小型家庭房車為主要市場,考量到載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現況,以及產品本身的競爭力之後,東南決定導入排氣量較小的1.3升引擎,作為入門車型的動力搭配,頂級車型則搭載原有三菱Lancer 車系的1.6升直四DOHC 16V 引擎,由於車身尺碼均較豐田威馳大上一號,預計將來必定能夠以更優異的性價比(中國對C/P值的名稱),撂倒價位相當但尺碼較小的入門級房車。

東南菱帥,除了將採取雙排氣量的動力搭配之外,內裝配置也將比過去在台灣的成功經驗,提供灰黑色系與米色雙彩真皮木紋內裝,搭配包括自排變速系統、恆溫空調與CD音響等豪華配備,預計這波東南菱帥上市,也將為中國汽車市場帶來另一波的配備風潮,加上10-20萬元寬廣的價格帶,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的選擇,並定能夠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掀起一陣新華人口味的消費浪潮!

而盡管要到3月中下旬,由福建東南汽車公司引進的三菱Lancer技術生產的菱帥才會上市,但在湖南市場已經提前開始接受預訂。而單單憑著部分圖片資料和宣傳片,近期在湖南市場的預訂量已經超過了50輛。這款東南菱帥售價由人民幣10.9萬起跳到17.9萬之間,而最大賣點則屬目前中國市場上唯一以十多萬人民幣的售價搭配手自排變速箱的車款,對上市場上一般少則三十多萬人民幣的手自排車,東南菱帥相當具有優勢。

由於現階段日本五大汽車公司,HONDA、TOYOTA、NISSAN和MAZDA都先後展開了大中國汽車市場策略,而到目前為止,仍只有MITSUBISHI以商用車及SUV為發展重點,在轎車方面鮮有動作。隨著東南菱帥的上市,MITSUBISHI藉由東南獲得了一個相當重要的市場地位。也由於MITSUBISHI握有中華汽車25%的股權,中華汽車又擁有東南汽車50%,因而相信未來MITSUBISHI可能直接入注東南汽車股權。而實際上,早在2002年初,MITSUBISHI有關人士就曾表示,東南汽車生產的得利卡、富利卡均為MITSUBISHI車型,未來希望能夠使用“MITSUBISHI”的商標直接進行市場銷售。

再者,由於DAIMLER CHRYSLER擁有日本MITSUBISHI達34%,來自DAIMLER CHRYSLER的壓力,也將促使MITSUBISHI在中國拓展市場的力度與步伐加大,由此對東南汽車發展具有未可限量的前景。此外由於NISSAN在中國一地動作頻頻,有相當的跡象顯示NISSAN極有可能跳過中華裕隆,並直接和中國汽車業者合作,在在都顯示了未來中華裕隆集團日本的可能合作伙伴成員。不過以中華裕隆在台灣經略多年的經驗,加上中國消費者對於品牌認同尚未成形,中華裕隆搭配東南汽車共同發展自有品牌,其實非常具有優勢!



 
 
02/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