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史上最強CL即將發表!M-BENZ CL 65 AMG迸出612hp馬力!
AUTONET記者:LFC(02/24/2003星期一)
為了在新世紀的豪華轎跑車市場上取得先發地位﹐更顧忌到即將從全新五系列衍生的BMW六系列可能威脅到自身的地位﹐最近一直在動力系統方面大作文章的M-BENZ﹐又毫不客氣地準備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新的CL頂級轎跑車系新動力旗艦CL65 AMG!

位於Stuttgart的DAIMLER CHRYSLER總部﹐先是在去年正式發表天皇級房車品牌MAYBACH﹐又在九月的巴黎車展推出全新的AMG 55動力版本家族﹐現在又覺得應該讓旗下車系擁有領先對手的動力條件﹐並且還可以提供MAYBACH增列更強悍的動力系統(因為BMW新近發表的ROLLS-ROYCE Phantom動力系統排氣量為6.7升!!)﹐所以這次準備發表的CL 65 AMG﹐在筆者看來宣示的意義大過實質的市場經營﹐所以這次推出CL 65 AMG毋寧是要進一步奠定其不敗的天王地位!!

這具全新推出的6.5升V12引擎(從5.5升那具擴缸而來)﹐當然也與去年巴黎車展所推出的5.5升引擎同樣採用雙渦輪增壓系統﹐這也讓CL 65 AMG擁有達到612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早在2000轉就可迸發出101.9kgm水準!!根據原廠數據指出﹐全新的M-BENZ CL 65 AMG起步加速0-100km/h擁有4.5秒的表現﹐至於安全極速當還是被電子限速器鎖在250km/h﹐如果有心人士加以解除的話或許能挑戰300km/h大關!!



 
 
02/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