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FIAT Punto MPV分成Project 350與169雙線進攻歐陸迷你休旅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4/2003星期一)
還記得上周本報獨家披露的FIAT Punto MPV相關報導嗎?在上個週末原廠官方終於發出消息之後﹐筆者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最新的產品計畫之中﹐FIAT原廠從Punto衍生的迷你休旅車將不紙一款!其中較重視空間效能的兩款車﹐則以先前我們已經報導過的Project 350為主﹐另外還有一款稱為Project 169的雙生車型也將同台發表﹐連同波隆納車展已經亮相的Simba概念車(也從現行Punto衍生)﹐FIAT有意讓Punto家族持續繁衍!

在今年底前在歐陸市場全面上市的Punto MPV(Projrct 350),各界無不相信這是針對 OPEL Meriva、FORD Fusion與PEUGEOT 206CC所推出的戰略性車型,導入單廂式休旅車的設計概念,讓Punto MPV變成最具南歐時尚外觀的迷你休旅車,動力系統方面也率先導入FIAT最新的1.3升JTD直接噴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至於汽油引擎將在今年稍晚於歐陸上市時推出,可能也會搭載Punto車系的1.2與Stilo的1.8升引擎,至於是否推出更大排氣量引擎的動力旗艦,目前尚不得而知。

至於另一款代號Project 169的Punto MPV﹐造型風面明顯向同廠的Doblo與Multipla看齊﹐較為樸實的車頭設計﹐加上更大的車窗玻璃面積﹐更將車室氣氛營造地更為明亮﹐而且這輛車與Project 350不同﹐所追求的是更大的空間容積﹐看來原廠有意讓Project 169挑戰現行豐田Yaris Verso-Funcargo所創造的小型多功能商旅車市場級距﹐而且要讓那些更常常從事長途旅行的小家庭﹐擁有更多的行李置物容積﹐而169的動力系統也將比照Project 350﹐可以看出FIAT原廠希望介一更明顯的市場區隔﹐讓消費者能夠依照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迷你休旅車;另一方面﹐當然也希望能更把這塊市場大餅﹐拓展到迷你廂型商務用車的領域!



 
 
02/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