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KIA房車旗艦Opirus定裝照獨家曝光!!
AUTONET記者:JEFF(02/24/2003星期一)
各位網友,在AutoNet持續不斷的追蹤下,終於將KIA的旗艦房車定裝照捧到您的面前來,好讓您一飽眼福,了解到底KIA這家以做RV起家的韓國車廠所出的這款旗艦車款,骨子裡到底賣著些什麼膏藥!

這輛用現代Grandeur XG為基礎衍生的中大型房車Opirus,融入近來全球高級車壇相當流行的復古設計手法,並導入如同JAGUAR品牌的前車頭四圓燈復古造型,加上尾燈組合則參考福斯旗艦Phaeton的格局,整體造型朝向兼具古典美學的圓潤風邁進。

而底盤與多數元件全數來自現代Grandeur XG,動力系統也同樣搭載頂級的3.5升V6引擎(最大馬力為198hp/5600rpm、峰值扭力為30.0kgm/3500rpm),配置一具來自現代技術的H-Matic手自排兩用五速變速系統,原廠宣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2秒即可達成,極速到達220km/h,Opirus懸掛系統採用前獨立雙A臂、後多連桿,淨重為1822kg,整體規格為4979 x 1850 x1486 mm,空間感相當足夠,此外韓國人所精的省油科技也在這款車型上發揮的相當不錯,具有在市區行駛,100公里只需12.9升的能力。此外將大量的電子動態輔助系統,包括ABS、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循跡控制裝置,以及高級房車上常見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均列為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並預計進軍歐美等地的中大型房車市場。

KIA的營運總裁 Kim Young-hwan表示,這款車型,代表了未來KIA的新世代,過去KIA在韓國一地其實已有相當的豪華房車生產經驗,而這輛Opirus是KIA的豪華車款的首次全球發表,不但有助於KIA的品牌形象,更為所有喜愛KIA的車主提供了另一款選擇。



 
 
02/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