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家族大作戰!TOYOTA 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主免繳稅
AUTONET記者:Huther(02/24/2003星期一)
根據日前倫敦政府宣布,由於當地交通擁塞情況日益嚴重,為改善該窘境,決定在日後針對民眾進城課徵〝過路稅〞;而徵稅的範圍包括自用客車、公共汽車、卡車等,不過使用天然氣、油電混合等動力能源的環保車,則不列入徵稅的範圍中。在當地政府開始徵收過路稅的首日,豐田為利用免徵稅的商機,在周邊戶外展示了旗下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作大型促銷活動。


倫敦政府十分重視該項交通政策;民眾可以利用上網、電話等方式繳稅,並特別在周邊道路增設200多部攝影機,監視民眾是否遵守該項新政策,如果發現民眾未繳稅,將處以2至16倍罰款。這一項新的交通政策,遭當地民眾熱烈的抨擊,也對民眾帶來沈重的經濟負擔。

當地民眾開始考慮要購買像豐田Prius油電混合等動力來源的環保車;豐田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在當地的售價為1.6英磅起(折合台幣約89.5萬元),較同期車售價高約1.5倍,不過購買豐田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的車主,每年只需繳交10英磅的牌照稅(折合台幣約560元),且可省下每年約1000英磅左右(折合台幣約5.5萬元)的過路稅,另外較一般轎車節省一半左右的汽油燃料費。

自1999年豐田Prius油電混合動力在英國地區上市,至今已累計銷售1,100輛,成為繼美日之後的全球第三大市場。根據英國豐田表示,將會利用免徵稅的優勢下,進一步推動Prius油電混合動力的銷售,另外更鎖定公司公務車市場。



 
 
02/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