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VOLVO XC50即將曝光!!
AUTONET記者:敬璽(02/19/2003星期三)
還記得去年我們率先披露有關VOLVO XC50的消息嗎?說時遲那時快﹐在元月份底特律車展BMW推出X3原型車XActivity之後﹐福特集團決定不甘示弱﹐決定在下個月初的日內瓦車展推出VOLVO XC50的原型車﹐看來新世紀的都會小型SUV大戰就要展開啦………….。

儘管1999年被福特併購之後,獲利情況並沒有明顯的提升,但是新東家對VOLVO的發展方向,卻早已了然於胸,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即將以下一代Focus的P1底盤為基礎的VOLVO小型入門車系,除了取代目前與Mitsubishi Carisma共用基礎的S40房車之外,還要衍生出稱為V30的掀背車,以及稱為XC50的都會型SUV。

除了V30掀背車要針對Golf以外,下一代S40當然也會延續「小型房車跑格化」的最高指導原則,更令人驚訝的是,福特集團為了不想讓BMW X3獨佔鰲頭,更計畫讓LAND ROVER下一代Freelander與XC50小型都會用休閒越野車共用底盤(也同樣是由福特下一代Focus衍生而來),連生產地點都直接選定在LAND ROVER位於英國的Solihull廠,所以Freelander的四驅系統與越野機能,將隨著福特集團的版圖拓展到XC50與下一代Escape車上(MAZDA版本目前尚未確認),當然XC50會增列其餘兩者付之闕如的渦輪增壓引擎。



 
 
02/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