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先鋒-TOYOTA Pre-Crash Safety系統第一時間為乘客安全把關
AUTONET記者:王浩全(02/18/2003星期二)
您曾經遭橫禍飛來的障礙物,導致駕駛人反應不及,造成交通事故;或是由於駕駛人精神狀態不佳,導致車內的乘客受到威脅;上述狀況將可能出現驚險畫面,不過未來會因Pre-Crash Safety(碰撞預防安全系統)出現而消失。該套系統是目前TOYOTA最新研發的安全科技;讓駕駛人〝先知先覺〞掌握行車安全,大幅降低交通意外的傷亡人數。

該套系統在引擎水箱罩內方裝置偵測雷達,觀察前方車輛位置、車速、行駛位置等訊息,傳達至由Pre-Crash感應器、Pre-Crash安全帶、Pre-Crash煞車輔助裝置所構成的控制單元。當該系統發覺將威脅到乘客安全時,Pre-Crash安全帶會在第一時間內作動,以固定乘客位置,並且在駕駛人未緊急踩煞車之前,Pre-Crash煞車輔助裝置就已先產生足夠的制動力,以降低衝撞速度。另外,該系統也可預防被對面來車、障礙物的衝撞。

該套系統和MERCEDES-BENZ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功能相似。根據日本TOYOTA表示,該套系統今(2003)年將率先運用在英國市場旗下豪華房車上。



 
 
02/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