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英國的一種新發現?LAND ROVER Discovery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7/2003星期一)
二百萬元的SUV應該具備哪些機能?是虛弱華而不實的豪華氛圍,還是僅為越野但質感付之闕如的陽春樣貌?來自英倫越野世家的當家花旦Discovery,不但擁有數十年優異的傳統,全方位兼顧的產品訴求,加上更具備旗艦Range Rover的新貌,更讓人充分體驗最英國的新發現!!

詮釋兼具精緻質感與休閒風貌,一向注重品味的英國人,總是有讀到卻不隨流俗的見解,從剛毅但見時代感的車型外觀造型,2003年式LAND ROVER Discovery就以原創性極高的語彙說服旁觀者,不是一味矯揉造作追逐流行就可以長得像LSUV,更不是特地追求粗獷就忘卻身段還要兼顧從容高貴,休閒風與時尚流行原本就可以並存,從融入方正厚實車頭造型的Range Rover Look雙圓頭燈組即可得窺英國人獨有的造型功力,而筆者久未見過的方正造型車門與玻璃窗,雖然看似剛毅但優異細緻的Polish磨工,卻讓手感頗為精細,英國人堅持百年的造車工藝水準,並未因為營造獲利陳本降低稍有妥協,而車頂階梯式造型,不僅未後座乘員預留無壓迫感的頭部空間,更讓身處後座人士擁有更佳的觀景視野。

令人感動而且耐人尋味的產品包裝,就已經讓習慣當代流行車壇的人們驚艷,而隱藏在內心的動能,可更讓開過Discovery的駕駛人擁有更多的新發現,2003年LAND ROVER Discovery國內所引進的是車系中的4.0升頂級版本,3950c.c.全鋁合金V8引擎,怠速時引擎運轉聲浪雖可聽聞,但在正式上路後卻令人發現,即使是大腳油門其運轉聲浪,搭配優異的隔音效果,並不會對聽覺品質有所懈怠,這種經驗與日系車引擎在怠速運轉時極度寧靜,但是正式上路後噪音從底盤、輪拱等處闖入的體驗極不相同,甚至在高速巡弋時Discovery更展現較怠速時更為優異的寧靜程度,整體性的NVH防治對策,絕非貼貼制震墊、塞塞隔音棉就可了事,這種感受與先前筆者曾經試駕的Freelander極為相似,但顯然產品定位更高一些的Discovery更是了得,更讓人通份體驗英式造車工藝博大精深堅持傳統之優點之長處。



 
 
01/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