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大頭目GIOVANNI AGNELLI因病逝世 FIAT集團未來再現衝擊!
AUTONET記者:JEFF(01/27/2003星期一)
臨屆崩潰的飛雅特集團,在一月二十五日時又再度受到另一次打擊,身為該集團的名譽董事長GIOVANNI AGNELLI(81歲)因攝護腺癌病逝於家中,雖然如此,但是飛雅特公司的股票反而應聲上漲了5%。相當不給這位於1963年就擔任該集團總經理的GIOVANNI AGNELLI任何面子,相信這是因為這位名譽董事長的死訊,對於AGNELLI家族中的鷹派聲音有著抑止的效果,而也代表了日後飛雅特品牌越來越有可能面臨國外集團收購的可能!

被譽為義大利二次大戰後經濟奇蹟推手的GIOVANNI AGNELLI,在1966年到1996年的董事長任內,不但將旗下品牌加入了FERRARI、ALFA ROMEO、LANCIA及MASERATI等鼎鼎有名的品牌,更將FIAT集團的領域從汽車工業拓展至房地產、保險、金融、化學、通訊、軍事工業、航太、與食品等版圖,更擁有報社及足球隊等事業。GIOVANNI AGNELLI可說是主導了FIAT集團由衰至極盛的唯一操盤手,而在他擔任名譽董事長的任內,他更目睹了近年來FIAT的汽車部門走下坡。說他是FIAT集團唯一的歷史見證人也不為過。

據了解,GIOVANNI AGNELLI在死前一刻,曾主導要家族成員將FIAT集團中的汽車部門獨立出來,並引進國外資金紓困。不過在身為強力反對將FIAT汽車品牌賣給國外企業的領袖人物的GIOVANNI AGNELLI,是否會因為他的死,造成FIAT集團股東會上任何重大轉變,仍有待多方觀察!目前AGNELLI家族操控有FIAT集團30%的股權,而汽車部門的20%股權則由GM所擁有。



 
 
01/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