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jero 車款演進歷史 上
AUTONET記者:JEFF(01/10/2003星期五)
1945年二次大戰後,美軍接管日本,日本的汽車工業受到了致命的打擊,此時多數原先替軍方生產戰車、飛機等公司,皆重新投入日本戰後的重建。此時三菱利用廢棄的美國軍卡底盤,加上戰時剩下的軍用車零件,重新投入民用車的生產。三菱運用了從替美軍修理軍車、戰後的技術學習和散件組裝生產的而來的經驗,開始了1953年的第一輛吉普車生產;雖然,三菱這輛吉普車在當年,幾乎和Willys Jeep一模一樣。

當年這輛吉普車在有了美國WILLYS車廠的同意和日本正式國內生產權後,成為日本自衛隊的指定用車,並廣泛的運用在國家地方政府機構和民間用途上。但隨著最初三菱吉普的設計過時,而漸漸和市場脫節後,下一代吉普車的計畫也隨即展開,並在1973年的東京汽車展出現。當時,三菱將美國JEEP的J52,重新改裝,主打休閒市場。只是當時的外觀,和JEEP仍十分神似。之後三菱重新設計了一款原型車,並在1979年的東京車展上展出,當時這輛叫做PAJERO II的四驅概念車,礙於當時資訊的傳遞阻礙,還沒有在世人的心目中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但是到1982年,三菱正式將PAJERO面世,並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喜好,因為在當年消費者的印象中,四驅車款多數是強調其硬派、粗獷的一面;常常只是以最基本車殼搭配上強大的動力系統,想同時享受舒適的行車駕馭,門都沒有!而PAJERO的面世,不但在其外型美觀、舒適內裝、強大性能的表現下,讓所有當時的消費者瞭解到,原來,駕馭四驅車也可以和舒適劃上等號,而特別推出的兩款汽油、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車款的選配上,更將四驅車系帶到了一個新的境界。畢竟PAJERO是第一輛橫跨了四驅越野和舒適享受的SUV,但這卻不只是PAJERO受到世人喜愛的主要原因;PAJERO的光環和榮耀來自於非洲,達卡。更多PAJERO

 
 
01/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