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第二十五屆達卡拉力賽開跑倒數!
AUTONET記者:JEFF(12/30/2002星期一)
2003年一月一日即將開跑的達卡拉力賽,截至今日,已經舉行了24屆;緣起於1977 年,法國人Thierry Sabine因參加「阿必尚Abidjan- 尼斯Nice拉力賽」,在利比亞的沙漠中迷途,他在克服沙漠的惡劣環境奇蹟生還後,決心舉辦一項橫跨歐非的拉力賽,帶領世人一窺撒哈拉沙漠之美,於是在翌年(1978 年)創辦了「巴黎─達卡大賽」,從此這項每年從南歐貫穿北、西非的賽事就像一塊磁鐵一樣,吸引全球無數好手參加,也成為全球越野賽車界的一項傳奇,和越野賽事中唯一的最大考驗,稱之為〝鋼鐵和意志力的煉獄〞也不為過!

2003年的達卡拉力賽(Telefónica Dakar)將於首戰晚間從法國南部隆河地區的馬賽市(Marseille)出發,途經西班牙、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最後在 1 月 19 日到達紅海邊的尚亞石(Sharm El Sheikh)結束賽程,全程8602公里中,共有17個檢查站,包含了15個特殊高難度路段、一天從南歐渡海到北非及一天的休息日。

2003 年的達卡拉力賽也是這項比賽的第25屆賽事,有別於上一屆從法國北部的阿拉斯出發,主辦單位這次選定由法國南部的隆河谷地啟程(兩日),在法國只進行一個特殊路段就轉進西班牙,在瓦倫西亞進行第二個特殊路段賽程(一日),然後參賽車輛和車手全部上船(一日),渡海到突尼西亞的首都突尼斯(一月五日)開始北非賽程。

2003年達卡拉力賽的重頭戲將在北非突尼西亞、利比亞和埃及的沙丘間進行,其間只在埃及著名的白色沙漠休息一天,而且其中還有一段將限制使用衛星導航系統(GPS),充分考驗副駕駛的定位能力。比較令人寬慰的是,本來在上屆的賽程中有兩段長達 1500 公里的「馬拉松賽段」,中間車手只能休息六個小時,這種比賽方式本次已經略做修正。

達卡大賽的主辦單位自今年的六月一日開始接受 2003 年賽事的報名,截至七月底為止,短短的兩個月內已經接到來自全球各地 112 部機車、60 部汽車及 12 部卡車共四百多位好手報名參加。三菱去年的冠軍車隊又在今年重整軍容,由日本好手增岡浩領軍的PAJERO車隊也會在今年參加本次賽事。相信本次達卡拉力賽又將會是一場龍虎之爭!



 
 
12/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