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Armor All教您解決愛車座椅受潮問題
AUTONET記者:Quattro(12/26/2002星期四)
面對陰冷多雨的潮濕氣候,車輛不論是使用絨布、合成皮或真皮的座椅,皆會因受潮而使座椅發霉、發臭。以國內車主最愛選用的真皮座椅而言,黴菌常藉著皮椅特有的毛細孔構造,配合濕冷氣候寄生於皮座椅的夾縫死角,不僅在皮面上留下難看的青黴污漬,當黴菌深植真皮層,更將導致皮面龜裂及變色。而空氣中黴菌積存在絨布下的泡棉之中,將使座椅發霉,而使車內臭味難消,長期在車內密閉的乘坐空間吸入黴菌及散發出來的臭味,對乘客的健康亦有不良的影響。對此汽車美容用品牛魔王Armor All將教您如何解決上述的問題。

絨布座椅部分,國內車主常對著髒污不堪的座椅發愁,以為對絨布座椅髒污發黴,只能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對於殘留在座椅的發霉污漬就只能「望黴興嘆」、束手無策。牛魔王Armor All 通路行銷經理徐惠珍指出,正確使用含有油垢去除劑及污漬分離劑的「除臭去漬泡潔劑」進行絨布座椅,就可輕鬆解決絨布座椅發霉發臭的困擾。

此種產品的特殊配方可快速浮起污垢、徹底去除惱人的青黴污漬,去除車內難聞的氣味,產品中特殊快乾成分也不會讓絨布座椅潮濕不堪。同時可用於清潔地毯材質的腳踏墊,清除由於乘員進出車內時將車外的塵土及黴菌帶進車內,造成腳踏墊之髒污及黴漬問題。

若是發現皮椅發霉,建議車主選用特殊配方的「真皮保養乳」清潔及保護皮面。「真皮保養乳」的主成分為中性PH值配方,在清潔皮面的髒污時不會對皮質造成傷害,而其羊毛脂與天然成分則可滋潤真皮而不阻塞毛孔,以維持柔軟彈性及乾爽舒適,同時會在皮面形成保護層,可以保持座椅表面的靜電消除、不易受潮、沾污及發霉。

徐經理特提醒車主,平常維持正確保養座椅習慣,避免到座椅發霉時才進行保養,才是正確習慣。她建議在濕冷冬季可利用長期開啟車內空調,將車內環境維持於相對濕度低於70%的環境中,防止車內黴菌的生長,每個星期再將內裝清理一次,間隔3~4週以上述正確保養方式清潔座椅,不但可以常保座椅的乾淨清潔、氣味清新,對車內乘員的健康也更有保障。


 
 
12/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