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企業團體獎獎獎!
AUTONET記者:JEFF(12/17/2002星期二)
中華企業評價學會日前頒發該學會第一屆「企業團體獎」予裕隆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肯定該公司在汽車產業創新價值所做的努力,足供台灣企業創新價值的楷模。而裕隆汽車公司更為今年唯一的企業得獎者!

中華企業評價學會由一群對企業創新具有卓越見識的學者、政府官員及產業界精英所組成,主要在促進企業評價的學術研究,舉辦企業評價活動及執行企業評價計劃,以鼓勵各公私立機構不斷創新、提高附加價值及競爭力,得獎單位需經過嚴格之篩選,並經該會理監事討論一致通過。評審們認為,裕隆汽車公司今年能夠獨占螯頭、成為企業唯一獲獎單位最主要的理由如下;裕隆汽車雖被視為傳統產業,但經過最近五年來之努力與改造,不論在品質服務創新及海外發展方面均能以積極的態度創造企業的附加價值,是台灣少數轉型成功的企業。

裕隆汽車以其亞洲技術中心為基地,積極投入產業R&D,研發適合華人品味之汽車新仕樣,並致力於生產流程之規劃與管理,且擁有目前國內汽車同業中相對卓越的產品研發技術,藉此規劃華人汽車市場風格之車輛,而成為日產跨國汽車集團在兩岸三地(大陸、台灣、菲律賓)的重要基地,也間接提昇了國內上游協力體系及下游經銷體系在零組件品質,生產與服務力等方面附加價值的創造。

裕隆汽車由以製造為導向的經營型態轉為以顧客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使裕隆除了擁有製造高品質汽車的能力,更提供多項優質的產品服務,如完善的售後服務及以TOBE為中心所建構的e化平台、道路平台及資訊平台等。不僅設身處地站在顧客立場思考問題,將產品重新定位,帶給顧客更多行的價值,更形成創造利潤的新模式。

4. 最近幾年來,裕隆致力於產品研發,頗具成果,該公司目前擁有53件專利權,並推動專利研發,將其效益擴及水平週邊事業。

裕隆汽車表示,該公司目前所建構的汽車事業就是朝「提供消費者移動的便利性」的方向進行。相信未來該公司將持續發展滿足移動需求、創造高附加價值生活的產品及服務,並朝「創新生活、感心服務」的方向繼續努力,希望提供消費者的不只是一部車,一個代步工具,而是一種更美好、更豐富的生活!



 
 
12/1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